山东广饶县举办第十二届孙子文化旅游节

2017-09-18 16:4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高杜康 钟鹏飞):第十二届孙子文化旅游节于9月1日至30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孙武故里,吕剧故乡,美丽广饶”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十项活动紧扣主题、特色鲜明,集中展示了广饶县独特的文化内涵、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省吕剧戏迷票友大赛”、“孙子文化论坛”、“民俗文化展”等活动,集中展示广饶县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利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借助“旅游推介会”、“旅游商品暨美食节”、“苗木花卉交易博览会”等活动,在推介“孙武故里·广阔富饶”旅游品牌的同时,提升了广饶旅游商品的知名度,传播了广饶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一系列贴近群众的精彩文化活动吸引百姓参与其中,“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文化广饶·幸福家园’摄影展”、“‘百姓大舞台’广场文化活动决赛”等活动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广饶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孙子文化旅游节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成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国际性知名节庆,先后入闱“中国节庆50强”、“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中国十佳文化旅游节庆”、“中国十大民俗类节庆”,在海内外特别是国内节庆业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中国节庆业的新亮点。

  作为千年古县,广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中最独特、最宝贵、最具影响力的当属“孙武故里”这张名片。广饶县相继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孙子文化研究,弘扬孙子故里优秀传统文化、民间文化和姓氏文化。同时,将孙子文化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相融合,在项目实施中放大其文化价值,叫响“孙武故里”文化品牌。以南宋大殿为依托重新修建了孙武祠,成为人们参拜孙子的重要场所,建设了孙武文化广场、乐安公园、兵圣园、兵书园、弈林园、双秀园等孙子文化系列广场、景观小品,点滴之处尽显文化细节。以弘扬孙子文化为主题的孙子文化旅游区,重点建设孙子文化园、乐安古城、孙子学院、马鸣寺、乡村俱乐部、孙子故园等40多个独立园区和休闲度假项目,集旅游体验、体育休闲、温泉度假、科研教育、民俗风情等功能于一体,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吕剧故乡”作为广饶的另一张名片,正在被更多的人熟知。广饶县依托丰富的吕剧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吕剧文化品牌,推动了吕剧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光大。广饶县每年拿出专项资金扶持专业剧团和庄户剧团的发展,开展“吕剧进校园”、“戏曲大家唱”等活动,逐步形成以县吕剧艺术中心为龙头,庄户剧团为主干,广大吕剧爱好者为基础的吕剧保护传承新模式。开展“一村(社区)一年五场戏”工程, 每年组织送戏下乡演出2000余场,为普及和交流地方戏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实施吕剧精品工程,创演的《夫妻井》、《英雄老倭瓜》、《村官上树》等20余个精彩剧目,捧回了全国艺术节“群星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殊荣。举办的山东省吕剧艺术节、省吕剧票友大赛等大型活动,推动吕剧走出山东、叫响品牌。

  今天的广饶人把孙子文化和吕剧文化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广饶的目标和方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新的突破。自2006年跨入全国百强县后连续前移51个位次,跃居第42位、山东省第12位;在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中居第10位、山东省第2位;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5.7亿元,同比增长7.4%。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