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9-18 17:30: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 通讯员 周末 刘继华 李声晨):9月16日晚,“忠义传奇 大美梁山”2017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济宁市梁山县体育馆开演,拉开了2017水浒文化旅游节“忠义梁山—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武行风云-梁山英雄擂》国际拳王争霸赛”、“历代古兵器展”、“非遗”、“水浒”及民俗文化展演周等系列活动的序幕。

  2017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1_副本

开幕式现场  李声晨/摄

  举办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是梁山县落实“水浒文化旅游带动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弘扬水浒文化,振兴梁山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展示水浒文化精要,扩大水浒文化交流与合作,巩固水浒旅游核心景区地位,促进水浒文化旅游跨越发展,助推“经济强县、美丽梁山”建设。

  2017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03_副本

文艺演出现场   李声晨/摄

  从新石器时期的青堌堆文化,到商周青铜瑰宝“梁山七器”;从西汉年间的皇家猎场,到隋唐以来的佛教圣地;从北宋末年宋江起义,到明代东鲁西竺禅师赴东抗倭等历史文化,梁山以其厚重的文化传承,无不彰显着其厚重文化积淀的独特魅力。水泊梁山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一部《水浒》,让梁山名扬天下,世人因《水浒》而知梁山,梁山因《水浒》而享誉世界。水浒文化经过千年的积淀、丰富、洗练、升华,以其博大精深、底蕴深厚、影响深远成为中华传统文化殿堂中的一颗明珠。特别是其所蕴含的“忠义”文化等时代精髓,以“正”为本,为重礼施德、谦谦君子的山东人,注入了刚“直”,成就了山东人豪爽仗义、热血好汉的鲜明特色、良好形象,感染影响了整个中国,乃至世界。

  2017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04_副本

文艺演出现场   李声晨/摄

  近年来,梁山县围绕挖掘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先后恢复建设了聚义厅、靖忠庙等20余处水浒遗迹和景观景点,全力推出了“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这一旅游品牌,把水浒文化与景区建设结合起来,把繁荣文化和开发旅游结合起来,以创建5A级景区为目标,大力实施“水浒文化旅游”带动战略,全面优化旅游环境秩序,梁山县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0.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1.3%。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