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规划建设七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

2017-09-14 12:32:44|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烟台打造七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给予重点支持

  水母网9月13日讯  :近日,烟台市政府出台《烟台市医药健康产业培育发展推进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按照“一区七园”发展布局,以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围绕城市中心带规划建设七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记者了解到,七大园区分布在全市七个县市区,涉及生物医药创新、医药包装、医疗养生、医疗器械物流等方面。

  园区一: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

  地点:高新区

  依托高新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绿叶制药产业园,规划布局国际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工程中心、药物筛选与评价中心、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与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大数据中心等11个国际化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国际医疗研发中心、医疗服务创新中心、国际医疗培训中心等多专科、国际化医疗服务产业集群,打造覆盖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全产业链的集成式园区。

  园区二: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

  地点:开发区

  整合开发区荣昌生物、东诚药业、先声麦得津、新时代健康产业、普罗吉生物、迈百瑞国际生物、正海生物等企业优势,规划布局4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建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开发创制国内领先的生物新药和健康产品,兼顾化学药品、中药及天然药物、医疗器械等领域,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中国北方“生物医药谷”。

  园区三:中医药与精准医疗产业园

  地点:莱山区

  以莱山区新兴生态产业园为依托,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布局东方海洋精准医疗科技园、渤海制药中医药产业园、绿叶健康城、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园等项目,建设山东省生物诊断技术创新中心、现代中医药产业中心,打造医药健康产业聚集区和医疗养生示范区。

  园区四:医药健康综合产业园

  地点:芝罘区

  在芝罘区卧龙园区规划用地1200亩,依托瑞康医药、宏远氧业、冰科医疗等企业,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展示、培训于一体的特色医药健康产业链,形成以特色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耗材制造及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集医药物流配送、医疗器械耗材生产、医学研发总部经济、医学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医药健康综合产业园。

  园区五:医疗器械物流及医药产业园

  地点:蓬莱市

  依托蓬莱开发区医药产业发展聚集区,布局诺康药业、瑞博生物制药、百骏生物等项目,建设核苷单体及药物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与央企国药器械合作,建设集医疗器械销售、配送等于一体的第三方综合物流园。

  园区六:医药包装产业园

  地点:福山区

  在福山区规划用地300亩,依托鑫汇包装、天力包装、华正医疗器械等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药包材生产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展览、培训于一体的特色药包材产业链,形成集新技术研发、药包材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药包材产业园。

  园区七:生物医药产业园

  地点:牟平区

  以牟平区石药生物产业园、康石医药为依托,建设石药集团烟台生物制药研究院、生物制药技术平台、GSP物流中心等项目,打造集研发、中试、生产、物流、营销服务等于一体的生物产业基地。

  七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建设将作为市级重点项目,在园区规划、土地供应、税收优惠、资金支持等方面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重点支持,打造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载体和新亮点。(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夏天棋)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