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将在潍坊开幕

2017-09-13 16:11:44|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将于9月21日开幕

  大众网9月12日讯:9月12日上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10月7日在昌邑市绿博园和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举办。

  举办十大活动 近600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绿博会以“传播绿色文化,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以“产设用结合 打造全产业链盛会”为副主题,由中国林学会、山东省林业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报社主办,由潍坊市林业局、昌邑市人民政府承办,由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潍坊金丝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由国内二十余家单位协办。

  本届绿博会共安排了10项活动,除中国园林花木信息交流会、中国园林苗木行业领袖年会、第二届北方园林绿化苗木行业产设用高端论坛等传统活动外,根据苗木行业发展形势和业内需求,新增了林木种苗发展高端论坛、全国优秀苗木经纪人大会、中小苗圃发展咨询研讨大会、苗木电商采购大会等高水平专业活动。

  展会共设置了绿博园、北方花木城两大展区600个展位,绿博园展区为专业展区,分绿化苗木展区,容器苗展区,园林机械及园艺资材展区三部分;花木城展区为开放展区,分园艺花卉展区和农资种子展区两部分。主要展出绿化种苗、观赏苗木、容器苗木及相关产品,经济林种苗及相关产品,园艺资材、园林机械、森保、园艺养护产品等。目前,有来自全国近600家企业参展,展位已全部预定完毕,正在进行现场布展。

  适应产业发展新常态 推进苗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据悉,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自2003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目前,昌邑绿博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人气最旺、展出效果最好的园林花木盛会之一。本届展会将秉承“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积极适应产业发展新常态,推进苗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按照“抓住产设用结合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展会专业化、市场化、组织化水平”的办会思路,促进苗木生产、园林设计、绿化施工、苗木电商的跨领域联合与合作,实现由单纯的博览会、交流会向采购会、供需会、转变,力争取得良好的推广效应、经济效益和展会效果。

  本届绿博会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展会主题突出、鲜明、新颖 。针对近年来苗木产业发展形势,今年的绿博会把“产设用结合、打造全产业链盛会”作为办会宗旨,加快行业信息聚集和传播,进一步畅通产设用对接的渠道,对推动苗木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具有巨大推动作用。从活动安排、展览设置、招展招商、经贸洽谈等方面,紧扣主题主线,着力打造交易活跃、推广有力、信息汇聚的展会平台。二是展会论坛活动高端、专业、丰富。今年绿博会首次由中国林学会牵头主办,期间将举办十大活动,除开幕式外均是行业信息交流会、专业研讨会、高端论坛等活动,将有力地带动行业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市场化办会突出开放、合作、共享。今年绿博会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导、苗木人办苗木会”的原则,挖掘市场资源,充分整合展位资源、广告资源、宣传资源,进行市场化招商。同时,组织20多家苗木、园林、农业科技企业作为协办单位协助办会,形成了政府支持、企业主导、苗木专业人士广泛参与的市场化办会模式,为绿博会的长远发展和不断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转型促升级 推动苗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昌邑是全国绿委办、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北方绿化苗木基地”、“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也是全省重要的园林绿化苗木主产区。今年以来,昌邑市针对苗木产业形势变化,视挑战为机遇,出台积极政策,重点围绕“产业高端化、产品标准化、经营集团化、展会专业化、苗文旅一体化”的五化发展思路,抓转型促升级,抓提质促增效,推动全市苗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又有昌邑北美海棠、碧桃8个新品种经过了国家林科院现场审定,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科技创新活力。通过与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沟通合作,已建立省级研究所3处、高标准良种繁育示范基地3个。投资2.5亿元建设的奥孚苗木示范园,成为行业内标准化种植的标杆,推动灌木乔木化、乔木特色化种植模式,引领苗木产业实现种植标准化、产品特色化、管理机械化。在金丝达实业有限公司、中国(昌邑)北方花木城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下,年内将新改造标准化苗木基地2万亩,2019年前改造提升苗木10万亩。目前,昌邑各类园林绿化苗木存圃量达到了1.7亿株,面积达到11.2万亩,年产值达16亿元,昌邑苗木具有品种多、档次高、适应性强的特点和优势,呈现出了“风景这边独好”的可喜局面。(记者 单姗)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