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海”被指应付 只做表面文章

2017-09-13 16:11:25|来源:青岛早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只做表面文章“中海”被指应付

【齐鲁楼市-文字列表】【走遍山东-青岛】青岛“中海”被指应付 只做表面文章

车库漏水是业主们最希望彻底解决的难题。

  从8月31日开始,早报连续报道了中海国际社区御城、一里城、中海清江华府项目的质量问题,引起了中海业主的强烈反响。在连续报道后,中海地产的工作人员也有了一些行动,但是业主们对于“中海”的举措并不满意。 “这几天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海物业加强了保洁力量,但是漏雨的地方没修好,治标不治本。 ”家住中海一里城小区的9号楼业主王女士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82933529投诉说。

  业主希望根治顽疾

  王女士是在读了早报关于中海地产御城地下车库漏水的情况后,拨打了青岛早报地产家居热线82933529反映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小区的车库质量问题。王女士表示一里城小区自2015年3月交房以来,一到夏天,9号楼下地下车库南边位置的积水就很严重。

  自2016年8月,王女士多次投诉中海的物业和地产公司。在这种情况下,物业公司曾经派来一个包工队,在地下车库挖了一条暗渠,解决排水问题。但车库的漏水问题没有得到根治。从今年7月份开始,地下车库又开始漏水。经王女士观察,不仅是9号楼地下车库,11号楼、14号楼地下车库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除了质量问题让王女士不满外,对于物业的服务她也很不满意。地下车库的车位皆为业主购买,物业管理费每个车位70元/月,但是王女士感觉物业很少打扫地下车库卫生。

  早报将这些问题报道之后,王女士发现中海物业最近一段时间增派了保洁人员。“但是我们希望开发商将车库漏雨的问题彻底解决。 ”王女士说。

  清江华府只查未修

  除了中海国际社区的质量通病外,中海清江华府业主王女士因为房子质量问题不得不在外面租房居住。 2016年夏天,王女士家里主卧室突然由外墙往里渗水,内墙长满了霉斑。因为墙体还在保修期内,所以她联系物业上门查看维修,但是维修人员一直没有上门。

  今年夏天,一场大雨过后,除主卧外又新增了餐厅窗边渗水,主卧原来渗水的位置渗水更严重了。在王女士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清江华府小区,在现场取证后,对清江华府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曝光。“早报曝光后,物业工作人员和开发商工程人员上门查看我们墙壁的质量问题了。 ”王女士说。在众人查看之后,“中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该小区的问题汇总后,一起给出处理方案。但是一周时间过去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维修人员还未上门为业主做实质性维修。

  对于“中海”多个项目存在的质量问题以及售后维修缓慢的通病,记者拨打了青岛市建管局质量监督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中海地产存在质量问题的小区位置和存在的问题。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安排所在区域的质监人员到小区内检查,并且督促开发商尽快维修。中海地产多个项目的质量问题能不能彻底解决,早报将持续关注。如果你也是中海地产的业主,遇到了自己难以解决问题,也可以拨打青岛早报地产家居热线82933529。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每起投诉必有“回音”

  在过去的一年中,岛城房地产市场人气火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有所增长。为了帮助消费者解决在置业、装修中遇到的纠纷,青岛早报地产周刊开通了地产家居维权热线82933529,为市民排忧解难。

  如果你在购买新房时遭遇“霸王”条款,如果你在租房或者购买二手房时落入中介公司的陷阱,如果你刚刚装修的新房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拨打早报房产家居热线82933529维权,或者关注青岛早报地产的公众号联系我们。同时,早报地产家居热线接受与地产家居行业相关的社会新闻报料,对于有价值的线索将给予线索人信息费奖励。对于消费者每一起投诉,早报记者都将详细记录,一一核实,并及时将维权结果给予回复。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