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软件测试服务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揭牌

2017-09-13 16:13:37|来源:青岛早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全球软件测试服务中心西海岸揭牌

【科技-文字列表】【走遍山东-青岛】全球软件测试服务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揭牌

慧与全球大数据基地效果图。

  昨日(12日),慧与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举行,这是继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开工以后,青岛大数据基地在打造“中国数都”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全球最大测试服务中心启用

  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是青岛大数据基地“三中心一基地”的核心部分,专注于提高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的软件质量,打造青岛全国软件质量强市品牌,提高青岛在全国软件行业的地位,吸引更多软件企业入驻青岛。

  同时依托于青岛,向社会企业提供评测、认证和测试服务,吸引国内外企业入驻青岛大数据基地。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将联合中国质检、国家标准院、各研究所以及各大学,共同制定软件质量规范和标准,指导全国软件企业提高软件质量;同时测试服务中心将作为软件质量的评级与定价,面向全国软件市场提供相关服务。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将建立建设全球领先、规模最大的测试云平台和专业的测试服务实施团队。

  上下游软件企业向青岛集聚

  “我们将依托测试云平台、测试服务、优惠政策、专业人才和基金扶持,拉动全国及全球软件企业向青岛集聚,形成软件服务产业生态。将在5年内,集聚上下游软件企业500家,带动青岛市软件业务收入增加500亿以上,这些企业既有创业公司也有知名企业。”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总经理孙鹏表示。

  在揭幕仪式上,青岛大数据基地与海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联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小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洛阳赛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富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基地已与四十多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从用户角度评判软件质量

  当前国内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信息产业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核心支柱。软件作为信息产业的灵魂,是信息革命的新特征;软件质量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所服务对象的品质,软件测试是保障软件质量的关键,也是建设智能制造强国和网络安全强国的重要保障。

  目前,软件的质量都是由厂商、开发商等供给侧主导的,比如:生产一个杯子,开发商认为需求就是使用10次即可,因而基于这样的需求,能够使用10次的产品就是高质量的;但是用户却不是这么认为的,用户认为使用100次才能算高质量。要解决这样的矛盾,需要改变一直以来软件评测的传统思路,需要通过制定新的软件评级标准,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应用方法,从用户的角度评判软件质量的优劣。

  基地一期明年底投入使用

  总投资30亿元,建设规模42万平方米的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与软件测试服务基地、人才实训基地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基地将出资3亿元,为入驻的企业提供办公场所的租金补贴,同时,基地将联合政府为入驻的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产业支持和基础配套。

  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智慧科技产业龙头项目,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是青岛打造 “中国数都”的重要项目。全球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基地建设的全面加速和实质性推进。灵山湾智慧科技产业集群抓住大数据发展机遇,推动大数据研发、应用、交易三位一体发展,建设中国“数都”。青岛西海岸新区有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才储备、优厚的政策扶持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政府,未来的青岛西海岸必将成为中国的 “硅谷”,“中国数都”这颗璀璨的明珠将闪耀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

  (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于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