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重点整治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7-09-11 10:13:18|来源:济宁晚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老司机们”注意啦!今后一个月严查这些车辆 乘坐客车出行,一定系上安全带

  根据我省统一部署,市交警支队本月对“两客一危一货”车型进行重点整治。记者在首日整治行动中发现,相关车型驾驶员驾驶资质、安全设备配备等方面情况良好,但也暴露出乘客安全带使用率较低、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

  “两客一危一货”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重点查处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客车的运营安全由不得半点马虎9月8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任城勤务大队的民警来到北外环与105国道交叉口,实地探访了此次集中整治情况。“作为公路客运的主力车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承担了大量的人员运输功能,是此次统一行动的整治重点。”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客车的运营关系着车上众多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不得半点马虎。

  随着一声口令,一辆长途客车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民警检查了客车驾驶员的驾驶证件、灭火器状态、安全锤配备情况、行李舱装载及乘客安全带佩戴情况。“经过检查,车载灭火器压力处在最佳区间,驾驶员具备驾驶资质,车厢配备安全锤,行李舱经过检查也没有发现违禁物品。”“车上约三分之一的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告诉记者,尽管整体情况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乘客的安全带佩戴情况不尽如人意。尽管经过劝导,车上乘客全都系上了安全带,但也暴露出旅客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民警提醒,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安全带可以将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可以大大降低伤亡程度。因此,市民无论是乘坐私家车还是客车,都应该系上安全带。

  随车调出车载GPS进行检查下午4时,记者来到任城区二十里铺交通警察执法站,执勤民警正对一辆运输液氧的货车进行检查。“我们主要对驾驶员和押运员资质、车载安全设施、超载等情况进行检查。”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经过检查,这辆货车的各项安全措施状态均良好。

  民警随后让驾驶员调出行车记录。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危化品的运输安全,车上均装有卫星定位设备,随时检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卫星定位系统可以实时记录车辆行驶状态,防止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民警告诉记者,经过检查,这辆车没有出现超速和疲劳驾驶的情况。  (武旭 通讯员 高晶 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