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开幕

2017-09-11 10:57:34|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年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举行

  【文体-文字列表】【走遍山东-临沂】2017年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开幕

  9日至10日,2017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在临沂滨河景区风帆广场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作为全运会后皮划艇运动的又一高规格赛事,共有全国15个省市的12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刚刚在全运会比赛夺得奖牌的高水平运动员。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届皮划艇公开赛,本次比赛的所有赛道均按照全运会标准设置,最大程度上保证赛事的专业性。赛事分为专业组、老将组、公开组三个组别,包括男女单人、双人皮艇和划艇200米、500米直道竞速、5000米马拉松、站立式划艇200米直道竞速等30多个比赛项目。丰富多元的组别设置,拉近了国内皮划艇专业性赛事与业余大众赛事之间的距离,有力推动皮划艇运动全民性发展进程。其中以退役运动员为主的老将组和国内高水平皮划艇爱好者组成的公开组是本届赛事的又一亮点。同时,为鼓励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从事这项运动,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赛事组委会发放的独具特色的纪念奖牌。

  在首日专业组、老将组的比赛中,各支代表队的皮划艇高手们依旧保持了全运会的最佳状态,在宽阔平静的沂河河面上屡创佳绩。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在男子皮艇专业组的比赛中,陈祥、王小强、郭九江夺得200米前三名,王驰、王小强、郭九江夺得500米前三名,鲁统斌、李福、李壮夺得5000米前三名;在男子单人划艇专业组的比赛中,孙怀军、王佩有、赵彦辉同时夺得200米和500米前三名,王佩有、孙怀军、薛建强夺得5000米前三名;在女子单人皮艇专业组的比赛中,赵梦、薛丽娜、杜祯夺得200米前三名,杜祯、王凯、赵梦夺得500米前三名,杜祯、张芮琪、赵梦夺得5000米前三名;在女子单人划艇专业组的比赛中,孙梦雅、张雅钰、迟少婷夺得200米前三名,孙梦雅、张雅钰、王晶夺得500米前三名,王晶、孙梦雅、张雅钰夺得5000米前三名;另外,徐丰、张松、窦林涛、余思夺等老将,也分别在男子单人皮艇老将组的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作为首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的一大亮点,第二天公开组的比赛依旧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虽然成绩较专业队员有所差距,但是参赛运动员的激情却将本次赛事推向高潮。经过一天的比赛,公开组的运动员们有不少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在领到独具特色的纪念奖牌后也纷纷在美丽的沂河赛场拍照留念。来自临沂的朱礼永在当天公开组的比赛中获得了男子立式划艇200米的第二名,他说,作为一名水上运动爱好者能有机会参加全国的大型赛事他非常激动,同时,作为一名临沂人能在家门口与全国各路高手对决也非常自豪。“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水上运动、喜欢临沂、喜欢沂河。”朱礼永说。

  据介绍,近年来临沂市充分发挥沂河水域资源优势,连续举办六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水上运动蓬勃开展,世界杯滑水赛、摩托艇锦标赛、帆船帆板大奖赛、百里沂河挑战赛、皮划艇市民联赛、龙舟争霸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水上赛事活动持续举行,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作为中国沂河体育节的重点赛事,中国皮划艇公开赛今后将在水质良好、水深适中、风景如画的沂河持续举办,利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赛事,形成皮划艇赛事、培训、服务一条龙的产业链,带动临沂水上体育体验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这将对临沂的全民健身推广、竞技体育提升、城市形象塑造、体育旅游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记者 庄成 通讯员 杨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