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9月16日在烟台召开

2017-09-11 11:07:09|来源:胶东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将于9月16日烟台召开

  2017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将于9月16日、17日在我市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合作、投资、发展”为主题,突出医药创新与发展的前瞻性、前端性,研讨医药创新与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系列报道《喜迎医药盛会再谱发展新篇》今天请听第一篇《科研创新促发展烟台致力打造生物医药新名片》。

  创新好药,烟台制造。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行业,努力开拓“中国造”生物医药生产模式。目前,我市药品科研创新实力居山东省前列,拥有行业尖端技术和领先产品,在抗体药物、新型制剂、基因工程、创新研发平台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甚至领先水平。

  莱山区海博路南侧矗立着绿叶制药刚投入使用一年的研发大楼,一同在此的,还有国内首个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300多名专业研发人员。正是他们,研发出了被美国FDA确认无需再进行任何临床试验,可在美国直接提交新药申请的利培酮微球注射剂。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稳定性实验的注射用缓释微球技术也将打破国外对中国医药技术的封锁。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旭:“像老年痴呆、糖尿病、帕金森还有精神病等等,最适合长效缓释。这个注射用缓释微球,用高技术分子把药物包裹,在肌肉注射以后,有一周、两周或者四周,在体内缓慢分解释放。能够减轻病患的痛苦,稳定治疗的效果,毒副作用能够减轻。现在跨国公司在中国销售的同类产品在一万元左右一针,我们投产以后基本上只有两三千一针。”

  在烟台另一家老牌制药企业——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公司副总经理齐东绮自豪地告诉记者,在传统的生化制药和核素药物两大细分领域,他们属于第一集团:“在这个细分领域,我们是做到了行业最大,有些品种做到了世界最大。比如说硫酸软骨素,生产量、销售量,包括出口量我们都是最大的。中国药典关于这个产品的标准,我们是唯一一个参与起草的企业,而且为这个标准提供标准品,其他厂家生产的这个硫酸软骨素是否合格要跟我们这个标准品来对照。再一个就是核素药物,这个在国内,我们的产品覆盖达到50%以上。”

  目前,全市正在研发的新药品种总共有86个,其中一二类新药22个,已经开始临床研究的有13个。2020年之前,全市将有10个以上一类新药在国内或者国外上市。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科科长于国祥:“这批新药不论从技术含量,包括国际化水平,包括下一步的市场占有率来讲,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的。这些产品为下步药企的发展积累了强大的动能和潜力。”

  经过多年的培育引导,我市的药品生产已经走出萌芽和起步阶段,即将迈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对于烟台制药企业的现状,于国祥认为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一是广,指涵盖面广。现有药品生产企业39家,批准文号803个,规模以上生产企业21家,主导产品涵盖了化学原料药、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以及传统中成药、中药饮片等,每个门类都有一批质量稳定、疗效可靠、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种。二是高,指附加值比较高。我市现有10个以上单品种过亿甚至接近10亿的品种,是我市药企的主打品种。像绿叶制药的还原型谷胱甘肽、荣昌制药肛泰系列、诺康药业的‘巴曲亭'等品种,这些品种为我市药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记者 刘茗蔚)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