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完工验收

2017-09-08 13:49:20|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完工验收 通车时间预计拖延15个月

  齐鲁网济南9月8日讯:2017年9月8日,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实现交工验收,大桥工程建设任务按期完成,济南通往德州、聊城的“西南大门”跨黄河通道将由此畅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d7d93e1921072e9c048a361e12d8f70_iqilu_副本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是济南市和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交通体系重点工程,是省道S105(济聊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大桥项目东端起点与长清区中川街和省道S105济南长清段连接,往东北方向与国道G220相连接,再继续向东延伸与国道G309连接;大桥西端连接省道324线,作为省道S105线的齐河段并顺接延伸与国道G105交汇直达聊城。大桥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一条从济南西部跨越黄河的交通大通道,对完善山东省道路交通路网结构,促进省会城市群融合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项目经济南市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大桥项目投资人。大桥项目采用BOT模式,由投资人上海建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移交。项目自2008年开始启动包括招商引资、工可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2011年大桥批准立项,项目准备期1.5年,建设期3年。大桥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9月8日完成交工验收。大桥工程总投资15.2亿元。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项目路线起自济南市长清区老城西北角中川街,止于德州市齐河县孔官庄西。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项目全长8800米,桥梁长度为6014米,引道长2786米,桥梁宽度26.0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黄河主桥采用102m+4X168m+102m六跨一联的变高下承式钢桁梁。全线设主线收费站、管理处各一处。两片桁整幅布置,桁间距27m。桥梁宽度、平纵面线性指标均等同于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8ea4e5bdda1c3cbf6048482393d301_iqilu_副本

  大桥项目座落于济南市长清区西端。由于在大桥跨越的黄河右岸长清区境内未设堤防,形成长清、平阴滩区,以起到滞洪区作用。大桥跨河段主河槽宽度约为700米左右,黄河长清段滩区滞洪区宽度约为6公里左右。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对本段黄河河务堤防以及工程建设的强制性要求,在该河段修建的桥梁工程除主河槽上架设黄河特大桥876米外,滞洪滩区需全部采用跨径为51米的连续箱梁跨越。此外,大桥项目还包括一座跨济平干渠桥和一座跨黄河左岸大堤桥(均为连续箱梁),因此大桥项目的全桥长度为6014米。再加上大桥两岸引道长约2786米,大桥项目全长达到8800米。这样的桥路组合,使得本项目桥梁工程量相当于一座跨越黄河主河漕的黄河特大桥与一座跨越6公里的滩区高架桥和两座连续箱梁桥的叠加,因而加大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增加了大桥项目的投资总额。

  现在,大桥项目建成并完成交工验收后,其东端起点处的市管疏桥道路接线(即省道S105济南长清段和长清区中川街新建及改扩建段)未能同步完成,致使大桥建成后的通车时间预计拖延约需15个月。为此,大桥项目还将增加延迟开通期间的融资借贷利息和管理费用约8259万元。

  经了解,出现大桥按期建成交工而不能同步开通运营的主要问题,是与大桥东端起点与大桥工程相连接的济南市辖区内的省道S105线长清绕城段尚未实质性开工及与长清区老城区现既有道路中川街的改扩建和新建接线也未开工建设有关。因此,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过交工验收后,仍不能开通运营,形成“桥通路不通”的境况。(记者 贾方政 )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