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没划车位私装地锁 居民担心存隐患

2017-09-08 11:11:55|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住户占用消防通道私装停车地锁 居民担心存隐患

  水母网9月8日讯:昨日,家住蓬莱万寿南巷小区的杨先生致电向记者反映小区住户占用消防通道私装地锁达20多个,如果发生火灾阻碍消防车进小区救火后果不堪设想。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道路本是双向车道,自从住户占用消防通道安装地锁以后不仅变成单向车道错不开车,安装地锁既不能方便自己也妨碍了他人。”

  没划车位私装地锁

  小区位于蓬莱万寿南巷,是一个有10多年历史的小区。据了解,小区内没有修建地下车库,车辆一般停在小区单元楼下。记者来到万寿南巷看到小区内一段几十米长的斜坡两旁,停放了不少车辆,几乎每个停车位都安装了地锁,地锁数量达到20个以上。本来很宽阔的小区道路顿时变得异常狭窄,正如杨先生所说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来小区走亲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刚进小区远瞅一片空地,近看一排地锁,开车绕了好几圈,愣是没找到停车地,被后面的车喇叭催得前进不是后退也不行,真是难啊。”

  走完斜坡,记者发现有些转角地方同样被安装了地锁,还有一些较为宽敞的路段,即使不能停车,相隔不到两米的距离也被安装了地锁。因正值上班时间,车辆大多外出,路边停车位上空空如也只有地锁把门,正常道路两边停放了不少车辆,本来小区道路有六米多宽,但两侧停满车辆后,道路只剩下不到两米,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肯定无法通行,后果不堪设想。

  不装地锁停不下车

  家住南巷小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些锁就是小区住户私自安装的,看上哪里就在哪里安装,物业也不管。这样做肯定是不行的啊,大家随意把公共财产当成私有财产,如果谁家来个朋友亲戚,车辆肯定没有地方停。”记者看到一名车主打开地锁,将车辆停进去。车主承认,地锁是自己安的,但也是无奈之举。“小区内车位不够用,如果不上锁,你根本停不了车。”

  记者从车主口中得知,该小区到了晚上七八点钟,停车位就开始紧张起来。到了九十点,基本没有停车位,只能紧挨着停在消防通道上。杨先生告诉记者:“凸起来的地锁很容易绊倒大人和小孩,存在安全隐患。前两天隔壁楼有一住户的孩子在楼下玩耍就被地锁绊倒,幸亏无大碍,如果出了问题谁来负责?”

  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私装地锁的事给蓬莱住建局打过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这事不归他们管,让杨先生找小区物业反映解决此事。”杨先生向小区物业致电多次都没有接通。“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小区解决此事。”杨先生说。(记者 孙玮 )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