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半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近130亿元

2017-09-06 15:12:36|来源:大众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上半年德州市建筑业总产值完成近130亿元 同比增长12.9%

  大众网德州9月5日讯:今年以来,德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显著加快,作为投资建设主体的建筑行业市场需求增加,市场发展空间扩大。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上半年,德州市建筑业总产值平稳增长,房屋施工面积增速加快,建筑业市场生产经营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建筑业总产值平稳增长

  上半年,德州市资质以上(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下同)建筑业企业215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3家,其中有工作量的企业208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1家。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9.90亿元,同比增长12.9%,比一季度回落2.9个百分点。其中,建筑工程完成产值112.13亿元,同比增长14.1%,比一季度回落1.8个百分点;安装工程完成产值16.35亿元,同比增长11.6%,比一季度回落8.1个百分点;其他工程完成产值1.41亿元,同比下降33.8%,比一季度上升10.9个百分点,建筑业总产值呈现稳中趋缓的态势。

  新签合同额保持稳定增长

  上半年,德州市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总额299.48亿元,同比增长9.7%,比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上年结转合同额125.37亿元,同比增长8.5%,比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本年新签合同额174.11亿元,较一季度增加83.12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全市签订合同额的58.1%。新签合同增多,工程储备量扩大。

  建筑业房屋施工面积增速加快

  上半年,德州市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56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1%,比一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1.7个百分点。本年新开工面积64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3%,比一季度提高34.9个百分点。房屋建筑竣工面积239.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

  大型建筑企业对全市建筑业产值增长拉动明显

  上半年,德州市建筑企业完成产值过亿元的34家,占建筑企业个数的15.8%,完成产值高达82.51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63.5%,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完成产值超5亿元的有4家,仅占建筑企业个数的1.9%,但完成产值高达33.24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25.6%。正是这部分大型建筑企业良好的生产经营势头,带动了全市建筑业实现平稳较快增长。(记者 翟岩)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