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德州计划改造89个老旧小区

2017-09-05 13:51:21|来源:德州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2017年度德州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调整至89个

  9月4日,记者从市房管中心获悉,今年8月中旬,山东省已公布《2017年全省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的通知》,经各市调整,共确定调整后的2017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1908个,比今年3月份全省原计划增加8个。结合德州老旧小区改造申报情况,调整9个小区,调出6个,项目总数89个,建筑面积127.9万平方米,涉及人口16565户。

  市房产管理中心物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的15个小区中,有的小区因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调整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比如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福东小区;有的小区因为政府土地出让计划调整,比如德城区天衢街道办事处的五建公司宿舍,不再列入改造计划;有的是在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同意率不达标,原本列入2017年改造计划的三八中路市中花园外北楼、区保险公司宿舍、建行宿舍(湖滨北路33号)和东烟厂宿舍等四个小区,2017年不再改造,目前,已顺延调整至2018年改造计划。

  与此同时,德州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部分小区市民反映强烈,根据同意率的情况,工作人员也及时将这些小区纳入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分别是德城区的农机局宿舍、市供销社宿舍、化机宿舍、德州市中医院宿舍、公路技校宿舍、探矿厂宿舍等六个小区。

  此外,夏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造项目没变化,运河经济开发区在数量上增加3个。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德城区(共55个小区,改造面积87.8万平方米,涉及11967户)

  汽运宿舍、医疗器械宿舍、按装宿舍、地建三处宿舍、公路机械厂宿舍、原马市办事处宿舍、玻璃厂宿舍、化工机械厂宿舍、北园小区、三八中路85号院烟厂宿舍、市供销社宿舍、三八路110号市国税宿舍、国税局宿舍、生资宿舍、五金站宿舍、丝绸公司宿舍、化机宿舍、市保险公司宿舍、市机械局宿舍、丰华小楼、马家海子小区、勤奋街68号市国税局宿舍、尉署街房管局宿舍、解放路1456号市财政局宿舍、电影公司宿舍、广播台宿舍、黑马小区、公交公司宿舍、农机局宿舍、区直幼儿园宿舍、岔河小区、区水利局、水利局宿舍、德州市中医院宿舍、湖滨北路区委宿舍、气象局宿舍、一轻宿舍、二轻宿舍、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宿舍、德建小区、东风东路小学宿舍、公路技校宿舍、聚富里宿舍小区、区人社局宿舍、市交通局道路运输处宿舍、向阳温泉小区、辛庄街四层楼、石化西区、石化小区、二塑宿舍、探矿厂宿舍、鲁北木材公司宿舍、铁五小区、振华宿舍、康乐小区。

  经开区(共3个小区,改造面积5.6万平方米,涉及580户)

  邮电小区、贵康家园、三水厂宿舍

  运河区(共20个小区,改造面积13.2万平方米,涉及1813户)

  针织厂宿舍(南)、针织厂宿舍(北)、生资宿舍、鲁北大厦宿舍、肿瘤医院宿舍、铁路五金宿舍、土产宿舍、面粉厂宿舍、回收公司宿舍、电机厂宿舍东、德建集团宿舍、老电厂宿舍、公路机械厂宿舍东、德工机械厂宿舍、德工一号楼、德联西苑、锅炉厂宿舍、陈庄乡建筑公司宿舍、联运小区、铁西粮站宿舍。

  注:针织厂宿舍(北)、鲁北大厦宿舍、德工一号楼等三个小区为运河区新增加的小区。

  夏津县(共11个小区,改造面积21.3万平方米,涉及2205户)

  丽景南街小区、一中宿舍、一中南街小区、信用社家属院、文化路南街小区、建行宿舍、老邮电小区、土地小区、华夏新城南小区、电力(西苑、东苑、北苑)、双桥西小区。

  71个老旧小区全部开工 开工率79.8%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德州】本年度德州计划改造89个老旧小区

  4日,记者从德州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底,共计开工项目71个,其中德城区3个,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运河经济开发区18个,市公用事业局41个,夏津县6个,开工率79.8%。

  德城区8月有3个小区进场施工,分别为马家海子小区、勤奋街68号市国税局宿舍、尉署街房管局宿舍,正在进行内外墙及雨污水管网的改造,涉及改造户数979户,改造面积5.5万平方米。其余小区正在进行监理及施工招标。

  运河经济开发区除去针织厂宿舍(北)、德工一号楼等2个小区外,其余18个小区均已进场施工,目前正对开工的小区进行地面硬化铺装,下水管道清理,外墙抹灰以及楼顶防水工作。

  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小区今年4月全部开工。目前,邮电小区楼宇及附属用房防水完成,70平方米物业及附属用房已封顶,楼道内墙涂料粉刷完成,落水管更换完毕,楼梯扶手刷漆完毕,停车场正在铺设;贵康家园小区楼宇及附属用房屋顶防水完成,楼道内墙涂料粉刷完成,楼梯扶手刷漆完毕,储藏室外墙粉刷及储藏室门喷漆完成,落水管更换完毕,局部外墙粉刷完毕,停车场正在改造;三水厂宿舍小区已完成屋面防水、内墙粉刷及落水管道更换安装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停车场和健身器材的改造。

  市公用事业局专营设施改造小区涉及供水67个,供热59个,供气8个。其中供水改造方面,已完工小区7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小区23个,计划进场施工小区3个;供热改造方面,已完工小区21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小区13个;供气改造方面,已完工小区4个,正在施工建设的小区2个。其余小区正在进行各项工作的沟通、协调,有序推进。

  夏津县共11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截至本月底已开工6个小区,涉及户数1581户,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乃春 摄影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