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百日破案大会战”8月破案1771起

2017-09-05 15:47:13|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烟台“百日破案大会战”初战告捷 8月破案1771起

“百日破案大会战”初战告捷

全市8月破案17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1人

  近日,记者在烟台公安处获悉,自8月1日部署开展“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以来,截至8月31日,全市共破案177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71人,其中刑事拘留1002人、取保候审385人、逮捕268人。

  记者了解到,破案大会战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市委政法委成立了大会战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办公室,制定了督导检查、考核奖惩等工作措施。市公安局每周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调度,每周通报战果,局党委成员分赴分包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也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动员全警上阵,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各项工作。

  一个月来,各级公安机关突出打击重点,综合运用多种侦破措施,切实加大对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一是全力攻坚大要案件,及时消除影响。对发生的现行大要案,特别是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重特大刑事案件,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强有力的专案班子,全力以赴予以突破,有效消除社会影响。今年全市新发命案46起均被成功破获。

  二是严厉打击涉枪犯罪,消除治安隐患。全市公安机关把打击涉枪犯罪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大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打击行动。大会战以来,全市共侦破涉枪案件13起,刑事拘留涉枪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枪支22支,各类子弹324发(枚)。

  三是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扫荡黑恶势力。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黑恶势力犯罪作为打击重点,进一步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悬赏追逃、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切实提高打黑除恶工作实效。会战以来,共打掉涉恶类团伙87个,抓获团伙成员346人。8月8日,海阳市修江波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开庭。

  四是全面打击侵财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夺、普通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摆上重要位置,实行破案、追赃并重,全面强化严打措施和宣传防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盗窃、抢夺、诈骗案件615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追缴赃款赃物1280余万元。

  五是扎实开展追逃工作,全面缉捕逃犯。强化信息化手段的推广应用,对各类逃犯形成围剿之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各类逃犯352名,其中省公安厅督捕重大逃犯8名、命案逃犯7名、潜逃20年以上逃犯3名、潜逃10年以上逃犯7名。龙口市局抓获漂白身份潜逃25年的故意杀人逃犯高承岗,开发区分局抓获漂白身份潜逃20年的故意杀人逃犯张君。

  六是深挖“黄赌”犯罪,净化社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出击、以打开路,强化工作措施,稳、准、狠地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分子。共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68起,刑事拘留111人,行政处罚926人。8月4日,查处了7个地下涉赌窝点,刑事拘留16人,行政处罚30人,查扣赌博机100余台,收缴赌资17万元。

  七是严打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大会战以来,公安机关聚焦民生,紧紧围绕事关百姓生命健康的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违法犯罪主动出击,坚决维护全市饮食用药和环境安全。全市共侦办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犯罪案件178起,其中,食品犯罪案件81起、药品犯罪案件69起、环境犯罪案件28起,7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154人被取保候审,107人被移送审查起诉。8月21日,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祝群对我市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销售假药案作出批示表扬。

  八是深化全民禁毒斗争,集中清除毒害。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发动群众,创新打击战法,全面打击制售吸贩毒品犯罪,取得显著战果。大会战以来,全市破获涉毒案件12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56名,强制隔离戒毒91人。

  九是严打经济领域犯罪,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共破获经济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人,涉案金额8亿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500万元。成功发起全国性集群战役5起,参与成功打击集群战役20起。

  案例回放:

  夜间尾随抢夺单身女性项链

  2017年7月下旬,芝罘区接连发生三起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采取夜间尾随等手段抢夺单身女性黄金项链,涉案价值8000余元。

  案发后,芝罘分局刑侦大队专案一组、白石路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时沿街监控录像视频和分局天网视频资料研判分析,确定系同一人犯罪嫌疑人所为,并最终锁定嫌疑人藏身在开发区一公司附近。

  通过对公司及周边区域三天的摸底排查,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宋某华(男28岁,河南省睢县人)的真实身份。8月1日10时许,在开发区一公寓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宋某华抓获。

  酒后纵火焚烧多辆摩托车案

  2017年8月9日23时许,芝罘区西盛街发生一起纵火焚烧多辆摩托车案件。

  侦查员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图像,成功找到犯罪嫌疑人到达现场时乘坐的出租车,并根据出租车行驶里程划定犯罪嫌疑人可能的上车区域,并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2017年8月11日晚,在芝罘区二马路附近某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波(男,40岁,山东省莱阳市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于8月9日23时50分许,酒后滋事,用打火机先后点燃四辆摩托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杀人犯两次漂白身份被抓获

  龙口市抓获潜逃25年的故意杀人逃犯高承岗。1992年7月,犯罪嫌疑人因个人矛盾将李某用匕首刺死后潜逃。案发后,烟台和龙口市局高度重视,组织警力缉捕犯罪嫌疑人,但一直未果。破案大会战中,龙口市局将高承岗作为会战头号逃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工作。期间,民警在研判时发现黑龙江省居民王汝华有重大嫌疑,遂立即赶赴黑龙江省开展工作,通过多次研判和侦查,最后确定两次漂白身份的郭强(王汝华)就是命案逃犯高承岗。2017年8月10日,民警在大连市一网吧内将案犯抓获。

  涉毒邮包抵烟,嫌疑人被擒获

  2017年7月30日,烟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线索,多个涉毒邮包抵达烟台。

  专案组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抓捕工作。31日11时许,在开发区将前来取第一个邮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6时许,专案组转战蓬莱市,将前来取第二个邮包的犯罪嫌疑人抓获。8月1日,对第三个邮包的涉案人员开展抓捕。经初检,发现冰毒500余克。专案组经架网布控,将前来取毒品邮包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女)和1名吸毒人员当场抓获,缴获冰毒501克。

  8月2日,专案组立即派出机动组赴江西南昌对毒品发货人开展抓捕工作,将邮寄毒品的三名上线犯罪嫌疑人抓获。(YMG记者王轶 通讯员 烟公宣)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