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开学交警发出行引导:错峰出行

2017-09-04 16:17:07|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中小学开学交警发布出行引导:提前出门或错峰出行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东-烟台】中小学开学交警发出行引导:错峰出行

  水母网9月2日讯:烟台中小学将在9月4日开学。由于恰逢周一,上学流与上班流重合,届时市区主干道将会出现上班出行流和学生上学流高度叠加的情形,尤其在早高峰,道路交通将面临巨大考验。

  面对中小学开学给市区出行带来的交通压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会在下周一早晨全员上路,重点部署在学校周边主要道路及各个灯控路口。为缓解拥堵,记者就市中心区学校周边交通情况采访了交警部门,为接送学生的家长提供出行和停车指南。

  需要提醒的是,在开学当天,市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南大街、北马路、观海路、机场路等公交专用道的管理,确保校车和公交车优先、快速通行。对于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进一步落实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对事故、抛锚车辆做到快疏、快撤,尽量减小对道路的影响,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道路交通拥堵。此外,一线交警将实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各路段车流变化,第一时间通过122指挥中心将路况信息、出行建议等通过媒体发布给市民。

  开学季到来,交警倡议,广大驾驶员要文明行车礼让为先,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绕开易堵路段错峰出行,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万华小学、祥和中学门前即停即走

  万华小学,位于幸福中路和幸福路交叉路口东50米。由于幸福中路是一条贯穿幸福辖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早晚高峰期的交通压力比较大。交警建议,家长可以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将车停放在振华停车场,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停放在幸福中路北侧商铺门口的停车场,以缓解拥堵,并要服从交警指挥。

  位于幸福路的祥和中学交通压力将更大。开学当天,家长可将私家车停放在门口附近停车场,但交警提醒,不要在学校门前道路随意逆行、掉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文化路小学注意下坡路段减速慢行

  地处文化路的文化路小学,附近道路狭长,无东西走向大路,东向临毓璜顶公园,西向附近有文化路农贸市场,预计由东向西处拐弯下坡路段压力将很大。记者到文化路小学附近走访,发现附近未有大型停车场。交警介绍说,届时文化路小学附近将加大交警执勤,疏导交通,私家车尽量不要停在学校门前路边,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小区内,步行将孩子送往学校。车辆遇有拐弯及下坡路段要注意安全行驶,减速慢行。

  二中南校周边学生应步行或乘公交

  二中南校门前道路中心有隔离设施,东西向均不利于路边停车,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交警在路北侧设置单排停车位,路南靠近学校大门一侧,严禁停车,均有标志。交警建议在学校周边的学生应以步行或乘公交车辆为主。由市区方向返校的可通行机场路大东路口左转弯向东在富顺苑社区停车步行到校,也可在青年南路富顺苑路口左转进入;尽量不要在青年南路与红旗中路交叉路口掉头进入机场路。由东部牟平、莱山等方向返校的可沿通世南路惠安小区门前左转向西进入机场路再进入通世路。

  莱山区、高新区临街学校车流量较大

  莱山区、高新区主要是几所临街学校车流量较大。其中包括莱山区内的烟大附中、莱山区实验小学、二中东校、初家中学、滨海中学等以及高新区内的莱山一中。

  另外,辖区高校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文经学院、烟大南校区1-3日将迎来新生入学高峰,尤其是烟台大学预计五六千人,请驾驶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交警提醒驾驶人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在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接送车辆在校门口要“即停即走”。(记者 王轶 交警宣)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