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巴伐利亚焊接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胶州开幕

2017-09-04 16:15:33|来源:中国山东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开幕

  山东·巴伐利亚焊接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胶州开幕_fororder_98614ec0-09b1-406f-827a-f0cb1772b51c

  中国山东网青岛9月2日讯:9月1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全省选拔赛在胶州开幕。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省特种设备协会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全省共有30个代表队95名选手参加本次全省选拔赛的角逐,争夺去德国巴伐利亚参加决赛的资格。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周克民出席开幕式。

  山东·巴伐利亚焊接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胶州开幕_fororder_25930256-20c2-4f16-9254-03d62086eb3d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加强我省产业工人技能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山东与巴伐利亚省州友好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促进中德两国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学习交流,经省总工会与德国五金工会巴伐利亚州分会友好协商,拟于2017年10月上旬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举办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由中国山东省总工会、德国五金工会巴伐利亚州分会和德国慕尼黑手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比赛地点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比赛项目确定为手工焊条电弧焊、熔化极混合气体保护焊、钨极氩弧焊和氧-乙炔气焊4种焊法,每种焊法中德双方各派3名选手参赛。每种焊法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由山东省总工会、德国五金工会巴伐利亚分会和慕尼黑手工业协会联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证书,德方协调为每名参赛选手颁发DVS国际焊工证书。

  山东·巴伐利亚焊接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胶州开幕_fororder_4c4fe9b7-5719-4e72-81c4-96214c8dbdfb

  李臻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山东省正处于“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要顺利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就必须强化人才支撑。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正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选拔评价技能型人才、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省总工会着眼于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整体提升,受到广大企业和职工的欢迎与好评。

  李臻强调,开展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必须主动贴近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自觉服务全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把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创建成适应经济转型升级要求、助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满足职工群众意愿诉求的工会工作品牌;必须始终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参与作为必要条件、把职工满意作为根本标准,通过开展更富实效的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让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显著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显著增强;要根据地方工会、产业工会、基层工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技能竞赛,探索形成具有行业特色、地方特色的创新性工作举措。 (记者 姜婷 通讯员 林书元)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