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老太清晨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露马脚

2017-08-29 10:46:39|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真相|潍坊老太清晨散步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揪出肇事者

  齐鲁网潍坊8月28日讯:8月12号上午六点三十分,潍坊市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母亲被撞,肇事车辆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事故科民警马上赶到了现场。

  “在事故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得知受伤人是她母亲 事故现场当时看到只有一滩血迹,没有遗留任何痕迹或者车辆痕迹或者遗留的碎片,任何线索都没有。”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平安山东(图片+摘要)】潍坊老太清晨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露马脚

  老人清晨散步被撞去世 肇事者仓皇逃逸

  伤者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由于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在早上,路上的行人比较少,并没有目击者目睹整个事件的全过程。

  “(农历)6月21号早上大约得6点多,老伴是天天出去,血糖高天天往那走,走那些小路寻思车辆不多,烧开一壶水她就回来了,那这回怎么没回来,我寻思上别人家玩去了。去一看在那个沥青路上淌了那么一汪血水。到了黑天8点多左右,老伴治不过来,走了。”受害人的丈夫告诉记者。

  老人清晨散步被撞倒,肇事者仓皇逃窜,导致年近七旬的老人不幸去世。“现场勘察结束后,我们通过吴家池子村的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上穿黑色T恤衫从事故现场经过。”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告诉记者。

  交警调取的附近监控视频中显示,一个骑电动车的黑影把老人撞倒在地,然后扶起电动车收拾好东西,扬长而去。“这是由南过来,向西转弯,是后边这辆电动车,这是行人,撞了以后他扶起电动车,把车正了正车上有东西拾了拾,过来一辆轿车没停留接着走了。”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监控视频显示,就在骑电动车的黑影肇离开的同时,有一辆白色轿车恰巧从旁边经过,然而白色轿车司机并没有目睹整个事情的经过,也没有看到肇事者的样子,线索再一次中断。

【平安山东(图片+摘要)】潍坊老太清晨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露马脚

  晴天穿雨披露马脚 嫌疑人被锁定

  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交通肇事导致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不幸去世。然而黑衣男子肇事后迅速骑电动车逃离了案发现场,失去了踪迹。如此情节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让死者的家属很难接受,也给办案交警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这几天来一直,是心里是简直和揣了个大石头,就指望老伴,老伴一走把我闪在这了。”受害人的丈夫告诉记者。

  老人的哭诉,给昌乐交警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但是线索的中断,并没有影响到办案人员的决心。他们决定换一个方向继续侦查。在调取了大量的民用视频监控中,一名男子的古怪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监控视频显示,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反复从电动车中拿出雨披穿上又脱下,神情十分紧张。

  “该男子从电动车前框内取出雨披穿上,穿上以后我们就发现当时天没有下雨,是晴天。该男子的行为我们更加怀疑,撞行人老太太的就是该男子所为。”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我们通过调取民用监控和公安局的这个监控卡口,查找到该男子是从这个马总方向就是西蒋峪路口东侧过来,发现该男子是从河头的东侧过来,最后通过我们详细的比对和当地派出所的村这个警务助理及了解有关群众,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系滕某某。”

【平安山东(图片+摘要)】潍坊老太清晨被撞身亡 晴天穿雨衣露马脚

  肇事者到案 看守所内追悔莫及

  犯罪嫌疑人终于被锁定,昌乐交警进行了紧张周密的部署,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当天晚上到了滕某家,没有找到滕某家人,家门是敞开的。经过询问,该男子全家不在家,他的邻居给他看门。”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说。

  民警了解到,男子可能到昌乐城区姐姐居住,顺着这条线索民警找到男子姐姐家,发现发生事故时的电动车就在家门口停着。而且民警发现,电动车后边贴了一个红色的福字。

  “一对比很吻合,我们就在这个城管派出所配合下,在凌晨1时左右,我们叫开了这个犯罪嫌疑人他姐姐家将其抓获。”昌乐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徐宏传告诉记者。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对发生事故的经过供认不讳。滕某交代,事故发生后由于紧张,所以仓皇选择了出逃,从而错过了及时救助伤者的最佳时机。

  “我当时吓得哆哆嗦嗦,没敢跟家里说,我家里真的不知道。我把老大娘撞死了,怨我。”犯罪嫌疑人滕某说。

  编后:一边是年近七旬的老人,一边是年富力强的年轻小伙。老人本可以悠然自得安享晚年。小伙子本可以娶妻生子孝敬父母。但是都是因为一场车祸,几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都彻底改变了。我们常说:车祸猛于虎,事故发生后,如何正确的面对责任,及时救治,更加考验每个人的道德意识和法律常识。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