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实现通过手机银行交存住房维修资金

2017-08-25 11:17:39|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济南住房维修资金可以手机交存了!具体操作流程看这

  齐鲁网8月24日讯:8月24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传办、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正式宣布济南市已成功实现商品房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服务。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齐鲁楼市-文字列表】济南已实现通过手机银行交存住房维修资金

  按照目前《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商品住宅、非住宅的业主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维修资金存入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专户。目前交存的程序是开发商或物业企业为业主打印交存通知单,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到业务承办银行指定网点交存,资金交存后业主持维修资金专用票据与开发商办理交房手续。

  从实践来看,目前的维修资金交存方式存在诸多不便,一是业主需往返开发商和银行网点之间,由于业主工作较忙或因事外出,不便到指定银行网点交存;二是银行营业网点普遍人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三是银行营业网点受工作时间限制,给业主交存带来不便;四是楼盘交房之前往往大量业主集中交存,银行网点工作压力较大,效率较低,常出现业主需往返多次才能交存的情况。

  为进一步简化维修资金交存程序,为广大业主提供便捷、高效的维修资金交存渠道,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维修资金资金管理中心经过深入调研,积极联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想方设法延伸服务内涵,为解决广大维修资金交存客户在网点柜面交存等待时间长、银行营业时间受限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建行的大力协助下,充分发挥承办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交易优势,开通了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渠道,打破了维修交存时间、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客户“全天候、零距离、随时随地”交存维修资金的目标。

  自2017年2月20日起维修资金电子渠道交存服务开通试运行至7月底,建行住房维修资金交存总笔数40394笔,金额3.475亿元,其中电子渠道交存10513笔,金额8400万元。电子渠道交存笔数呈逐月增长趋势,占比从3月份的13.19%提高至7月份的34.56%。今后随着广大业主的认同,电子渠道交存占比还会进一步提高,并将成为主流方式。

  随着建行电子化交存渠道的顺利开通,济南市工行、农行将逐步跟进,年底前将在全市各维修资金业务承办行中全面实行电子化交存服务,让全市商品房业主享受到维修资金信息化和网络化管理带来的便利和服务。

  建行电子化交存具体操作流程

  1.个人手机银行交存

  登陆个人手机银行中的“悦享生活”板块中---在“更多”里选择“住房维修资金”,在“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项目下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2.个人网上银行交存

  登录个人网上银行,首页选择“生活服务”栏里---“常用服务”中“缴费充值”---“住房维修资金”中选择“山东省-济南市-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缴费号”处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3.网上交存成功后,可持《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到建行开办维修资金交存服务的网点打印《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记者 唐福晨 李昕彤 亓廷廷 )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