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2017-08-23 11:11:2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馅饼”变陷阱 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近日,济宁嘉祥县的田女士遇上了一件“天上掉手机”的好事,不用花一分钱,就能白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然而这免费领手机的“好事”,却是办理分期贷款的一场骗局。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走遍山东-济宁】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天上掉馅饼 免费领手机

  据田女士介绍,免费领手机的条件是她要找到七个人再来领手机,感觉挺容易的田女士就在一张单子上签了字,但是回家后,田女士的丈夫徐先生却发现了问题。

  许先生称:“我一看填的单子,是手机分期的单子,免费领的,怎么成了手机贷款了?”

  经过对这份云融业务申请书的仔细阅读,许先生发现免费领手机远没有他妻子想的那么简单。

  徐先生说:“我拿到这个手机分期付款单,我一看顶上的价格很高,4816,这部手机的市场价是2500,它比正常的市场价高出2400多元。”

  免费领手机却产生分期付款,徐先生担心会因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他便再次来到商贸城想将领到的手机退回,然而此时早已是人去楼空。徐先生表示,这种拉人头的方式让他很担心这件事情的合法性。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走遍山东-济宁】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免费送手机”生意很火爆

  “免费领手机”究竟是怎样一种经营模式呢?通过一番联系,记者在济宁市找到了这家公司。

  据负责该项目的岳经理介绍,目前免费送手机的活动很火爆,往往是手机还没有到货,就有人提前预定好了,“2886押金,很多人交了押金预定。”

  原来,除了像田女士那样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拿到手机,还有一种通过交押金的方式拿手机。当然,不管用哪种方式,想要拿到手机,是要完成任务的。

  岳经理称:“就说华为荣耀八吧,等于分期付款,你拿走了,没花钱,还给你张手机卡,里面有200块钱。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我一分钱不要,还给你这个手机,你总要做点什么。他要求你免费领的手机吧,你就需要给我送出去五个手机。”岳经理强调,所谓的“送出去”,也需要拉人来填表做分期贷款,才能实现真正的不花钱拿手机。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走遍山东-济宁】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免费”送手机 是和联通合作的?

  岳经理告诉记者,除了能免费拿手机,只要参加这个项目还能有额外收入:“你手机拿走了,找到人完成任务,咱手机就免费了;同时你找的这些下面的三代,产生的这些业绩,咱还能拿一个奖励,这是第二项奖励;第三项奖励,就是电话费,咱电话费呢,同样还是在三代内,所有人打的电话都有我们5%。”

  据岳经理介绍,他们公司是同中国联通公司合作来搞这个送手机,送手机卡的活动,电话费的奖励,就是联通公司给出的返利。

  随后,记者向济宁联通公司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联通公司没有这种算法,不会去按照人头提钱,公司并没有这种返利方式。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走遍山东-济宁】济宁嘉祥一女士“免费”领手机变成分期贷款

  无证经营 将进一步调查

  记者来到嘉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随即前往调查。

  据济宁嘉祥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倪涛介绍,接到群众反映后,他们已经多次来到这家“免费送手机”的店铺进行调查,然而并没有见到过任何工作人员:“从我们目前搜集的证据看,群众反映的这个情况还无法定性,下一步我们会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保证密切监控,进一步调取相关的证据。”

  倪局长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家店铺并没有营业执照,至于这样一种经营模式是否规范合法,他们将进一步搜集证据,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

  随后记者又前往济宁任城区工商局反映情况,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对于这种操作模式是否存在问题也无法定性,但是后期将会展开调查。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