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2017-08-22 09:24:33|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学生福利!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 知识点不会可学N遍

  齐鲁网临沂8月22日讯: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产业智慧化变革,不仅改变了传统产业的形态,在教育领域,大数据技术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还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c0dd4c335373238ab3297f4c9da066_iqilu_副本

  在临沂拓普网络产业园的微课堂录制室里,临沂市临沭三中学化学老师、教学能手徐康正在录制一段5分钟长的课堂难点解析微课视频。通过审核后,这段视频将发布到智慧教育云上,供学生点播。徐康介绍说,学生如果没有听明白,可以回家利用一台电脑学习,“不但可以看一遍,还可以看N次,直到这个知识点学会为止。”

  这样的微课程,拓普公司的教育云平台已经累计了两万节,覆盖了从学前到高中全部学段,云平台的利润就来自点播。此前,托普公司做的是向学校卖教学设备的硬件生意,这个市场很快就出现了问题。“每个学校都需要重复建设机房,重新搭建平台,购买重复的资源和应用,同时这些资源不能够在区域化进行一个资源共享。”临沂市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刚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ca2646f2ed4de59d4e1cb4bad754235_iqilu_副本

  要谋求长远发展,就得改变传统经营方式。经过调研和创意,拓普公司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的牵线,与软件园合作,推出了山东第一个智慧教育云平台,以“云服务”的模式实现软硬件教育资源集约共享。乌克兰软件专家亚历山大介绍说,把所有的资源都放在云上,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的时空限制。很多优质的教学资源都可以辐射到全社会。既有一些共性的大家都需要的资源,也可以完成单个学校的定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f6710cd2cbd44c3de8b7a00cfa474c_iqilu_副本

  现在,教育云已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越来越多的学校普及。在降低学校成本的同时,这种模式推进了教育资源的均衡。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宋玉良表示,原来优质的教育资源都固定在了校园的范围内,而微课来了打破校园之间的这种界限,摊平了优质教育资源。

  前不久,临沂市确定,要在5年内实现智慧教育全覆盖,拓普公司以4.3亿元的价格,拿下了这个新订单。公司副总经理朱传博说:“咱们山东现在提出的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指导。任何产业任何行业到了一定程度后都需要转变,我们也要不断创新,用供给侧的思维推动企业不断发展。”(记者 于凡 临沂台 惠明志)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