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淄博在行动

2017-08-22 09:51:11|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淄博整治看变化

  齐鲁网淄博8月21日讯:截至8月20日,淄博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5件,办结29件,处理相关责任人76人,相关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得到解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061d150714a8e5ce9c4b0e2d3f5415_iqilu_副本

  淄博张店区一小区门外,5家餐馆因为存在油烟、噪音污染等问题,被楼上的居民举报了。餐馆当即被停业整顿。为保证油烟排放达标,每家餐馆拿出9800块钱,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形成对油烟的双层吸附处置。

  “我们店正常一天大约在二三十桌,损失也是不小的,但是我们先把油烟这一块给处理好了,”餐饮店老板马仕良说,“以后的利益还早呢是不是,以后挣大钱嘛!”

  油烟问题解决了,可还有噪音污染。淄博张店区房镇镇党委书记张胜利说:“开始的时候我们想着做一个隔音板,挡一下,后来改为设计一个隔音罩,把它的风机罩起来减少噪音。”

  整改完毕,还要请第三方检测结构做出检测报告,报环保局认可达标后再开业,直到群众满意。远景花园小区居民王金英说:“排放指标达到了,对人身体没有坏处了,我们在那吃饭挺方便,都挺好的。”

  油烟、噪音污染看似琐碎,可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群众反映,淄博猪龙河河水常有刺鼻气味,下雨时尤其严重。经过实地查看督办,是由于雨水管网较少,雨水抢灌污水管道外溢,导致河水污染有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e352156343b5b6d58ff40f4236c07ad_iqilu_副本

  淄博市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介绍说:“我们分为两项治理,第一项就是棚河段的底泥清淤和吊装污水管网的改造整修,第二项工作就是雨污分流的整治提升工程。确保9月15号以前完工。”

  为了确保督察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淄博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实施区县党政正职、市直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环保专业人员、市整改督办组必到现场,并且整改到位、追责到位等“四必到”“两到位”制度。

  淄博市环保局局长于照春表示:“我们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效率更高,很多问题是当天解决,或者在一两天之内就能解决。也进一步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给我们反映问题,把我们的环境质量真正改善好。”(记者 庞峰 淄博台邵亮 张店台张钊 赵学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