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因吸毒沦为偷车贼 连续作案终被捉

2017-08-21 11:20:19|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昔日老板因吸毒沦为偷车大盗 连续作案十几起终被捉

  昔日老板因吸毒沦为偷车大盗

  连续作案十几起终被捉

  “百日破案大会战”启动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民生小案为抓手,连破多起盗窃群众财物的系列案件。

  最近他们抓捕的一名“影帝”小偷,专挑车况又新又好的摩托车下手,得手后当成自己的车淡定骑走。殊不知作案没多久,就被开发区警方掌握了体貌特征等信息,近日,他再次作案时,警民联手将其抓获。

  乘坐公交车盗窃摩托车

  7月上旬,开发区某广场附近小区,一名住户的摩托车被盗。这是一辆全新的本田摩托车,刚骑了没多久。车主当时只锁上了车头锁,没有在车轮上锁U型锁。不过,小区监控探头拍到了嫌疑人盗走车辆的过程。监控显示,这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头顶脱发比较严重。

  顺着监控查男子的来路,民警发现,他是乘坐公交车从芝罘区到开发区,下车后进小区,打开车头锁用的是一把钥匙,开锁时很顺畅。开锁后发动车子,加上油门就骑走了。整个过程就像车主骑走自己的车子那样自然,嫌疑人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惊慌或是鬼鬼祟祟的神情,堪称“神演技”。

  男子骑着车子一直窜至芝罘区幸福某社区。这里治安环境复杂,出租房多,走访难度极大。民警将嫌疑人的照片打印出来,分发给多个小区的保安、物业微信群。在群里,民警几乎隔几天就将照片发出来一次,提醒大家如果见到这个人,及时报警。

  保安机智报警抓获偷车贼

  8月6日21时10分,某小区保安发现,一名秃顶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全新的摩托车通过门岗正准备出小区。因为隔几天就看到这名男子的照片,保安一下子想到,这可能就是照片中那个偷摩托车的嫌疑人。

  “车是谁的?”保安问。男子称车是自己的,他就租住在小区某门某号。回答十分流利,就像在闲聊一样。保安有点不确定了,一边趁男子不注意时报了警,一边表示,要跟男子上楼看看他家在哪里。

  就在保安与该男子周旋之际,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的几分钟内迅速抵达现场,并当场确定该男子就是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孙某。

  盗车者曾是有钱的老板

  经调查,嫌疑人孙某,今年30多岁,是个吸毒者。孙某曾有过一次盗窃被处罚的前科,也曾因为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孙某算是一个富二代,从小家境优越。他本人聪明能干,曾经开了一个做电缆生意的公司,年纪轻轻就创下一番事业。结婚后,他事业家庭皆美满,然而就在两年前,孙某通过朋友沾染上了毒品,从此掉进了毒品的漩涡。孙某生意不好好做,把公司也盘给了别人。老婆劝他悔改,他就动手打人,最后婚也离了。家里亲戚朋友的钱全被他借遍了,这些钱当然有去无回。从此无人再敢沾惹他,女儿跟着爷爷奶奶过,因为沾上了毒品,他竟两年没回家看一眼老人和孩子。

  为了筹钱吸毒,“聪明”的孙某自制了一把万能钥匙,一般的车头锁都能打开。他只挑车轮没上U型锁的新车下手,仗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得手后骑着车就走,旁边有人都不会怀疑到他。这两个月,他在烟台多个市区作案十几起,偷来的车就上网便宜卖掉,越干越顺手,直到被开发区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曾凡龙 )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