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2017-08-21 14:35:33|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开跑!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始空载试运行

  8月21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 2号线东段将迎来试运营“倒计时”。此次空载试运行将自8月21日始至11月20日结束,共历时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青岛地铁即将实现双线换乘运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3288733544_副本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全长约21.6公里,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西段(4座车站)因台东站前期征迁等问题,导致工期延后,目前青岛地铁正加紧建设步伐,待具备通车条件后,将立即接入东段,实现全线开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3288733977_副本

  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李村公园站至芝泉路站之间循环运行,不对外开放。据介绍,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相当于一次“检验大考”,是为了使2号线东段正式载客运营前设备系统之间、人与设备系统之间充分磨合,进一步验证设备功能和系统稳定性,检验运营人员对操作以及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确保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关键指标满足国标要求,为试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在3个月的试运行时间里,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空载试运行将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人机设备磨合阶段,同时为动车调试和尾工预留充足时间,共计21天;第二阶段为试运行稳健进行阶段,验证运行图参数,共计20天;第三阶段属于高密度跑图阶段,将灵活安排列车采用不同模式混跑,这样的混跑会持续10天;第四阶段为模拟试运营阶段,共计41天,并将安排20天作为运营指标统计时间。 

  作为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地铁线路,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将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此外,该线路可与3号线在李村站、五四广场站实现换乘,市民去石老人浴场、五四广场等旅游景点将更加快捷。(记者 辛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