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滨州

2017-08-21 15:55: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金玲 通讯员 宋萍):为进一步展示“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在全社会传递好家风、好家训,促使广大家庭见贤思齐,推动“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动员家庭力量,助力滨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8日,由山东省妇联、《祝你幸福》杂志社和滨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滨州,同时进行了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滨州_fororder_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宋萍/摄

  活动中,播放了滨州市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王永昌家庭、滨州市热心公益家庭牟玉霞家庭、滨州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牟海静家庭的事迹短片并分别进行了采访,他们的家庭有的醉心艺术,致力于吕剧、剪纸等传统艺术的传承,教授学生分文不取;有的热心公益,创建公益组织服务社会,传播大爱无怨无悔,有的潜心读书,笔耕不辍,在书中汲取力量幸福生活。她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还用播放宣传片、沙画、宣讲、采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山东省白怀孔、马成银、李济远、吕寿庆、孙宗珍、孙洪香、昌德松、薛梅等8户家庭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心系国防、浸润书香的家庭故事,整个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温暖而热烈。现场还发放了家风家训书签和创城宣传册近800份,传播了最美家风家训,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滨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宋磊出席活动并为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 巡讲团成员牟玉霞、王晓敏、牟海静、耿玉花、程文静颁发了聘书。滨州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李云,滨州市妇联党组成员、滨州市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出席了活动,各县区妇联主席、组宣部长,滨州市直机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干部职工,滨州市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家庭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滨州市妇联“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团将启程前往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巡讲,8月底前将在各县区举办巡讲活动10场,引导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效仿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近年来,滨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并逐步向机关、高校、企业、军营等领域拓展延伸,掀起家庭文明创建新高潮。先后推选出各级科学教子、心系国防、孝老爱亲、廉洁自律、书香、孝德、热心公益、“消防官兵好家庭·好妻子·好母亲”等各类“最美家庭”6200余户,文明家庭860户,优秀家风家训730条,滨州市涌现出省级以上“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文明家庭”28户。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最美家风”,在线下举办“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婚姻家庭大讲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及“最美家庭精彩瞬间”摄影大赛、“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全家福摄影展;在线上,利用滨州市妇联微信展播最美家庭事迹,开展“最美家庭随手拍”,将良好家风传到千家万户,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良好的社会风气,凝聚起了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强大正能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