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山东工业煤炭消费迎最高降幅

2017-08-18 10:33:34|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前7个月山东经济持续向好 工业煤炭消费量迎近年最高降幅

  齐鲁网8月17日讯:今年以来,山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济保持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省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1-7月,全省主要指标增长明显好于上年同期。

【山东财经-文字列表】前7个月山东工业煤炭消费迎最高降幅

  前7个月,新经济动能持续释放。从工业指标看,1-7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4.0%,是工业持续向好的主要支撑。其中高技术行业增加值增长10.8%,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提质增效持续推进。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3.9%,增速自年初以来保持在10%以上。41个大类行业利润增长面达80%以上,工业效益保持了较快增长。

【山东财经-文字列表】前7个月山东工业煤炭消费迎最高降幅

  山东省统计局工业处副处长傅相国表示:“从我们统计数据来看,一些代表新动能的小微企业发展的非常好。都是体现了技术升级,体现了新动能的一种培育,体现了新动能对旧动能的一种接续,这些小微企业逐渐成为山工业增长的顶梁柱。”

【山东财经-文字列表】前7个月山东工业煤炭消费迎最高降幅

  今年以来,山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实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集中发力,在能源消费领域,政策措施的效果体现的比较积极。上半年,全社会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4.2%,降幅比一季度扩大了一个百分点。其中,一产能耗增长平稳,二产能耗的占比下降,三产能耗比重上升,体现了全省产业结构从231到321稳固跨越和提高。工业煤炭消费首次出现下降,7月份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煤炭的消费量同比下降4.9%,为近年来最高降幅。而前7个月,全省新能源发电量达到14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

  山东省统计局首席经济分析师李坤道分析:“这种能源生产结构的优化,供应结构的优化和消费结构的转变,体现了我们省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发展方向方式的转变,特别是我们省在推进绿色发展进程当中产生的积极效应和变化。从下半年第一个月的情况来看,这种好的势头在继续延伸。”(记者 刘洋 伊力)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