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面开启大气污染防治新模式

2017-08-17 14:11:56|来源:济宁日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全面开启大气污染防治新模式

  自济宁市委、市政府全面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济宁市公路管理局全面抓好公路扬尘治理工作,针对施工扬尘治理、运输车辆物料抛洒治理、国省干线公路保洁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

  以技术导则的形式规范治理公路扬尘污染,是全省公路行业的创新举措,为全省治理公路扬尘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提供了样板。市公路管理局相继出台了《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标准》《公路扬尘治理奖惩办法》《国省干线公路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文件,探索建立了“台账式管理”“环保夜查”“环保监查员”“环保信息监控”等工作制度,建成了“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督促、有检查、有整改、有考核”的闭环管理模式,构建起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国省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市公路管理局着力抓好“施工防尘、路面抑尘、抛洒治理、督查追责”等项重点工作。巩固公路扬尘治理工作成果,引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在公路工程施工前,大力推行环保施工方案审批和环保教育、技术交底制度,从源头上保证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规范落实;施工中全部采用“无尘化施工”模式,严格落实“无尘化施工”措施,推广应用机制砂、天然气、粉料智能洒布车等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减少扬尘污染。组织排查了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砂石料场、煤厂、码头、港口等重点污染源,积极协同地方政府落实污染源头管控措施。加大路政巡查执法力度,对超限超载、抛洒漏洒、夹泥带泥等污染公路的运输车辆,坚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积极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模式,努力提高养护保洁标准,确保路容路貌保持洁净。

  2017年,我市被列入京津冀“2+26”污染防治通道城市,执行全国最为严格的环境质量标准,同时也对济宁市国省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市公路管理局围绕打造“绿色环保公路”目标,按照“力度不减、措施不软、补齐短板、精益求精”和“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开启公路系统规范化大气污染防治新篇章。

  今年1至5月份,全市公路系统累计出动路政执法人员5728人(次),查处抛洒车辆3175辆(次),整治涉路污染源1175处(次),检查工程项目256个处(次),检查料场拌合站156处(次),整改问题83项(处)。2016至2017年,我市共实施公路建设项目60项,里程1400多公里,达到历史最高点。(记者 王粲)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