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今年已有13个村居启动改造

2017-08-15 16:02:07|来源:胶东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莱山10个村居将开工改造 推进10个中小学项目建设

  13个村居启动拆迁,7条道路实现开复工,3所学校相继开工建设……中心城区烟台莱山半年面貌变化大,记者14日获悉,今年以来,该区住建部门坚持全面旧改和改旧同步推进,抓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学建设,城市形象不断得到提升。

  旧村改造

  13个村居先后启动改造

  今年以来,莱山区把全面旧改和全面改旧作为城建最大的突破点,带动城市形象、规模、功能、品质全面提升。该区计划年内改造15个村居、7471户,建设安置住宅126万平方米、交付使用20万平方米,回迁居民1335户。为实现这一目标,莱山区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旧村(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莱山区棚户区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为改造工作快速发展提供政策保障。目前,15个村居中已有13个村居启动拆迁,签订拆迁协议5410户,完成拆迁3186户。

  其中,房家、杨家台等2个村居预征收协议公示已结束,现已正式启动拆迁工作;孙家滩、孔家滩、沟北等3个村居整村拆迁工作基本结束;大郝家、于家滩、刘家滩、董家庄等4个村居部分地块拆迁工作基本完成。今年,莱山区省级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基本建成率均达139%、开工率达到89%,均位居全市前列,

  此外,飞龙小区、明珠花园北区等6个小区新建改造和宏福园、清华园等3个小区的续建改造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截至目前,宏福园小区、安居花园小区已完成改造,清华园小区正在进行停车位铺装。明珠花园北区、金海岸西区、新世纪花园、化工部培训中心家属楼、飞龙小区、孙家滩小区等6个小区已进场施工。

  道路建设

  本月6条道路有望开复工

  优化城区南部路网,提升南部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是莱山区今年道路建设的重点。

  今年,莱山区重点推进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凤凰南路、凤凰东路等13条道路建设(新建7条,续建6条),新增道路里程12.5公里。截至目前,7条道路已实现开复工,完成路面硬化约5.5公里。

  其中,金龙河路已完成建设,凤凰南路二期、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凤凰东路已完成底层沥青铺设,凤凰北路、金斗山路、虎山东路正在加紧施工。金滩东路二期、金翠路、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中央公园配套路、中铁逸都配套路、庆祥路北段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力争8月份实现开复工。

  此外,莱山区积极配合市级推进塔山南北路征迁工作,其中塔山南路已完成清表;塔山北路已完成现场测绘和出具评估报告,已签订征迁补偿协议;塔山南路东延已完成测绘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

  中小学建设

  3所学校相继动工

  为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莱山区逐一梳理了10个莱山区中小学建设项目。目前,莱山区第五小学(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烟大附中南校、区第四实验小学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莱山一中改造、永铭中学二期、滨海中学二期、第三实验小学等4个项目正在办理招标等前期手续,计划8月底9月初开工建设;鹿鸣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项目正在完善方案,莱山区第六小学(孔家滩小学)正在加紧推进规划和设计工作。

  半年展望

  9月底前十个村居旧改开工

  下半年,莱山区住建部门将继续推进纳入区级调度的13条城区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其中凤凰南路二期、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力争8月底完成验收并开放交通;凤凰东路、金斗山路等已开工项目力争年内实现通车;金滩东路二期、滨海大社区棚改配套路等未开工项目将全力推进手续办理及招投标工作,力争8月份开工,年内完成沥青铺设。此外,督促相关街区加快塔山南北路征迁工作,严格按照市两路指挥部的进度要求完成拆迁任务;加大老旧小区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计划9月底前完成董家庄、于家滩、刘家滩、孙家滩、孔家滩、西轸、大郝家、邹家、房家、杨家台等10个村居的拆迁工作,并开工建设;12月底前完成沟北、陈家B地块、曲家庄、两甲埠等4个村居的拆迁工作;年底前启动宋家庄、午台、初家、解家、松岚、界牌、丰田、蒲昌、南塂、东都、西都等11个村居的拆迁工作,2018年6月底前完成拆迁工作,并开工建设。

  在中小学建设方面,已开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以最快速度交付使用;莱山一中改造、永铭中学二期、滨海中学二期、第三实验小学、鹿鸣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项目加快完善各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吴彬 姜永康 姚翔)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