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县“淘宝皇后”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2017-08-14 16:5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申川飞 通讯员 鞠春娟):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在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当地政府的精准帮扶下,一个朴实的农家女青年,一个勤奋的80后,野店镇北晏子村村民牛庆花通过自己的苦干、实干,探索出一条创业致富的门路,不仅可以让自己摆脱贫困,而且将带领其他贫困户共同发展、脱贫致富。

  蒙阴县孟良晏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就是牛庆花注册成立的,该公司在淘宝上注册有孟良崮果园网店,主要经营蜜桃、苹果、板栗、地瓜干、小米、煎饼等20多种水果、杂粮、土特产。在苹果销售旺季时,一个月能卖到12万斤左右;在花生销售旺季时,一个月卖掉了5万多斤;最值得牛庆花骄傲的是,在蜜桃销售旺季时,一个月销售量达到了20万斤,平均一天销售3吨多。不仅让自己富了起来,也带动了村里的群众共同走上了致富路,牛庆花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淘宝皇后”。

  “致富不忘众乡亲,家乡的土地把我养大,家乡的特产让我致富,因此我要加倍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我的货源都是周边村民供应的,收购价钱我都会比市场价每斤高出3—5毛钱。店里现在固定员工8名,在销售旺季,还会请村民来帮忙称重、套袋、发货,可以带动妇女就业50多名。而且村民们通过我看到了电商大有可为,不少人也跃跃欲试,加入到农村电商的队伍中来了。”牛庆花说道。

  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共有贫困户24户,42人,为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牛庆花利用电商和果品资源优势,针对贫困户在电商各个环节进行帮扶,每年帮助贫困户增收3000—8000元。

  牛庆花利用野店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培训班,帮助有发展电商意愿的贫困户开设网店。目前,已举办免费电子商务培训1次,培训困难群众60余人,帮助烟庄、新盛、大山等村有发展电商意愿的18户贫困户开设网店。网店对12户贫困户提供免费代卖果品服务,拓宽其果品销售渠道,提升果品价格。不仅如此,牛庆花还在2017年春节期间到16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400元的现金和米、面等慰问品,总价值约为7000余元。

  蒙阴县野店镇将电子商务村建设列为镇级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在每个管理区新发展电商村一个,辐射全镇所有村,培育更多的致富带头人,由致富带头人带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积极创业就业,惠及所有贫困户,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