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迅速行动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2017-08-14 10:56:37|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烟台迅速行动起来 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

  我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

  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8月10日进驻山东开展环保督察。烟台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动员会精神,统一思想,全面配合,迅速整改,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莱州市在动员会议结束后,按照环保“6+7”专项整治和上级交办的“11项综合整治责任清单”, 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成立了莱州市中央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下设8个专项组,由9名市级领导担任组长或副组长,并于8月8日集中办公、开展工作;制定下发了《协调联络组工作规范》,对8个专项组的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进行细化;建立专项工作组、协调联络组每日例会制度;市级层面成立了10个强化督导组,每天深入镇街、部门现场督导,上报责任清单完成情况。同时,安排交办事项组执法力量提前介入重点案件,对上级交办的案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

  海阳市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攻坚5条工作线、9个专项督导小组作用,由市级领导带队对各镇区街道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对整治工作滞后、整改不力的镇区街道和单位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负责人员责任。目前已完成三轮督察工作,对24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通报整改。坚持实行清单作战,网格管理,建立全市范围内治理清单,细化区域管理,由乡镇属地负责深入彻底排查摸底,建立台账,边查边改,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坚决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予以取缔。目前,下达海阳的20项攻坚任务,4项已经完成,7项已经过半,剩余9项初见成效;累计排查取缔“小散乱污”企业322个,完成率100%;取缔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16台,完成率73%;完成了辖区内化工异味企业、金矿冶炼企业、国家和省信访投诉企业的整治工作。

  招远市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和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出六方面要求,即突出问题整治要立竿见影、交办事项整改要迅速果断、整改标准要从严把握、迎检工作要超前高效、督察问责要毫不留情、工作纪律要更加严明。攻坚行动中,将上级挂牌督办、领导批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律作为督察重点,针对重点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漏项。截至目前,交办的19项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有3项已经完成,4项整改过半,12项正在抓紧推进。招远市自查的383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290项,整改完成率达到75.7%。

  开发区在动员会之后立即召开会议,工委管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所有工委管委分管领导靠到一线,现场调度督导剩余问题整治攻坚。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到整改现场调度推进工作,快速推进7个方面68项攻坚任务。对属于迎检准备的18项任务,要求全部于8月15日前完成。市级下达的13项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4项,4项进度过半。其他工作坚持连轴转、连夜干,一切突出“快”,能快则快、越快越好,把全区整治攻坚方案确定的时限作为最低标准,整改工作“只准提前、不准拖后”,明确整改方案和路线图、时间表,确保能够看到实实在在的行动。

  龙口市在动员会议结束后,提出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落实上级交办事项到位、信访案件处结到位、资料提供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执纪问责到位等“九个到位”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专业整治组,以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评价,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级交办重点事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目前,8个领域整治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展,确定的18项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5项,4项完成过半。同时,按照“即接即办、立知立改、挂图作战、办结销号”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完善了上级交办事项落实机制,强力推进上级交办事项的落实、治理和反馈工作。对已接到的上级交办的2项事项,已责成相关镇街和部门对案件迅速彻查,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上报处理情况。

  莱山区在动员大会后,召开现场观摩会议,实地观摩东都河、机场护场河、畜禽养殖大棚、逛荡河清淤等整改现场,直面问题、加快整改。出台了《莱山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及各领域专项整治方案,下发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配档表,列出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完成标准。问题最多、难度最大的大沽夹河、辛安河两条水源地河流整治工作由区委书记和区长直接负责,先后多次到大沽夹河、辛安河、两甲埠泵站、机场护场河、围子山自然保护区、东昌供热锅炉拆除等整治现场,调度推进整改工作。其他常委分包街道,各副区长分包分管单位,每天下沉到整改一线,直接抓落实、抓整改。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坚持靠上抓;各街区、相关单位集中最精干力量,靠在现场整改问题;区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根据任务书、时间表,动态监测,逐个销号;区纪委牵头督导,对工作进展缓慢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按照省市下达的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提高标准、提前完成。

  长岛县在动员会议后,召开了全县攻坚动员大会,对迎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自然保护区内的68台风机进行关停,对望夫礁景区进行关停,对一处搅拌站进行关停。(记者 逄苗)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