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烟台工业主业收入和利润均居全省首位

2017-08-10 10:49:25|来源:胶东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上半年烟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居全省首位

  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全市工业实现利润655.4亿元

  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居全省首位

  烟台工业经济再次取得喜人成绩。昨日,从市经信委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积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千方百计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全市工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06.7亿元、增长9.4%,实现利润655.4亿元、增长10.4%,两项指标总量仍然保持全省第1,实现了健康平稳发展。

  上半年,烟台市工业生产总体稳定。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9.1%,与去年同期持平,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2和1.38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列第5位。37个行业大类中有28个行业增加值增长,占75.7%,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35.9%)、仪器仪表制造业(24.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5.8%)、纺织服装、服饰业(15.1%)、食品制造业(13.6%)、化学纤维制造业(12.1%)等15个行业增长超过10%。分县市区看,福山区、牟平区、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莱阳市、蓬莱市、栖霞市、海阳市等9个县市区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发展活力足;开发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蓬莱市5个县市区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在8 %以上,保持平稳发展,继续为全市工业健康平稳发展发挥“压舱石”作用。

  从收入和利润来看,烟台市仍居全省首位。前6个月,全市工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06.7亿元、增长9.4%,实现利润655.4亿元、增长10.4%,两项指标总量仍然保持全省第1,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了2.8和1.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37个行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收入增长、28个行业利润增长(包括增盈和减亏),增长面分别为89.2%、75.7%,增长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和前5个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8.3%)、农副食品加工业 (10.8%)、 汽车制造业(3.2%)、有色金属矿采选业(4.8%) 5个收入前5位行业拉动全市收入增长4.3个百分点。从县市区看,高新区、莱阳市、蓬莱市、栖霞市等4个市区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两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发展势头强劲。

  取得骄人成绩,重点企业支撑作用功不可没。1至6月份,全市50户重点工业企业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06.4亿元、同比增长9.3%,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14.5%。50户企业收入、利润两项指标绝对额占全市工业比重分别为40.9%、41.2%,收入增速低于全市增速0.1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全市4.1个百分点,分别拉动全市收入、利润增长3.8个和5.8个百分点。其中有41户企业收入增长、39户企业利润增长(包括持平、增盈和减亏)。

  今年上半年,全市全社会用电增长5.6%,其中工业用电同比增长4.9%,4月份当月工业用电同比增长7%,工业用电累计增长幅度和当月增长幅度均低于全社会用电。29个主导行业中有21个行业用电增长。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17.8%)、通用及专用设备制造业(16%)、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11.5%)、医药制造业(8.9%)、金属制品业(8.2%)等16个行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0户用电大户合计用电增长1.9%。从货物运输看,上半年,水运货物量2114.6万吨,同比增长13.5%;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19047.7万吨、增长7.3%,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37.4万标箱,增长4.3%;铁路实现货物发送量365.5万吨,同比增长44.3%。从出口情况看,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外贸出口777.6亿元,同比增长10.4%。(记者 高少帅)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