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临淄区加压“老赖”电视画面实名曝光

2017-08-09 10:37:5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老赖”打开电视却看到自己被曝光!临淄加压“老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齐鲁网8月9日讯:过去,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基本会按照申请人提供地址上门查找,或者是给老赖手机设彩铃等办法,效果不理想。为此,临淄区法院积极发挥信用惩戒体系的功能和效果,加大失信被执行人的违法成本与代价,与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进行了合作,在临淄区双向机顶盒智慧社区用户电视开机页面显著位置发布本院曝光的部分失信被执行人。

  临淄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执行团队团队长郭宗威告诉记者:“在电视的开机页面显著位置,登上了被失信人,初步是28个人,这些28个人我们是经过慎重选择的,就是比较有能力,躲避执行的,这是我们初步的目的也是初步的实施办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首批在电视上曝光的28名被执行人已在临淄区三十多个智慧社区平台发布,接下来将逐步往乡镇、村居网络平台推送。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经理助理薛松告诉记者:“利用广电网络公司智慧社区这个平台,完成对老赖信息的发布工作,让老赖无处可躲。”

  记者了解到,通过广电网络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可以起到“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可以提醒社会公众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与失信人的业务往来、资金往来,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可以更有效的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形成舆论压力,倒逼失信被执行人提升社会诚信意识。

  截至今年7月底,临淄区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9710个,有160余人20余家企业因被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义务。临淄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执行团队团队长郭宗威告诉记者:“下一步要加大实施力度,对一些有能力住高档社区、躲避执行躲避我们查找的,我们和物业公司联系,在他们小区显著的LED屏上,甚至单独是设置法院公告栏,这样让住户和居民都知道,老赖就在我们身边。”(记者 孙凯旋 临淄台 王凯)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