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四项“健康大餐”推进精准扶贫

2017-08-07 14:0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申川飞 通讯员 季德山):实施健康扶贫,积极开展贫困人员健康查体、分类救治、医疗减免、贫困村卫生室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个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临沂市临沭县精心烹制免费医疗大餐、分类救治大餐、精准帮扶大餐和社会保障大餐,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强化贫困人员健康扶贫力度,确保脱贫攻坚道路上不遗落一人,共享幸福生活。

  免费医疗大餐应免尽减

  临沭县对患病贫困人口就医减免实行“两免两减半”(免收贫困患者个人自付的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门诊专家门诊诊查费、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半收取)优惠政策;对于住院治疗的,落实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医疗机构减免10%优惠政策;同时,以镇街为单位,全方位开展贫困人员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先后完成16710例贫困人员免费查体工作,优惠减免各类医疗费用30余万元。

  分类救治大餐落到实处

  临沭县出台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由各镇街卫生院根据贫困人员的台账及健康查体情况,把已确定的8775例患病贫困人员按照50%、40%、7.5%、2.5%的比例分配到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县级医院、市级医院四级医疗机构(其中市级医疗机构219人,县级医疗机构658人,乡镇卫生院3510人,村卫生室4388人)分类对接、全方位救治,并按要求建档立卡,落实分类救治长效机制。

  精准帮扶大餐特事特办

  针对临沭县贫困人员慢性病、7类11种大病落实特事特办、大病救助和精准帮扶政策,进一步简化贫困人口居民医保慢性病、特殊疾病认定程序,对摸底调查落实具有30种慢性病和9种特殊疾病之一的5274名患者,全部健全完善上报患者门诊病历、相关资料,统一由县级医院专家按程序进行逐级审核,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患者及时办理慢性病门诊卡,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精准帮扶到位;组织专家团队到各镇街卫生院对124例7类11种大病患者进行摸底排查,实现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病患进行大病救助和专项救助。

  社会保障大餐应保尽保

  临沭县制定《关于建立全县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台账及月报制度的通知》,对健康扶贫资金进行专项管理;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对贫困患病人口进行签约,落实贫困病患商业补充保险的各项保险手续、金额;加快新农合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实现平台自动结算;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和慢病分类救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制定具体的诊疗计划和方案,确保有计划地组织救治,实现贫困人口病患社会保障应保尽保。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