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两轮电动车开始挂牌 赠3年盗抢险

2017-08-07 16:05:28|来源:琅琊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临沂兰山两轮电动车开始上牌了 赠3年盗抢险

【平安山东(图片+摘要)】临沂兰山两轮电动车开始挂牌 赠3年盗抢险

  5日,临沂兰山公安小案侦防专项行动成果展暨电动车智能防盗管理启动仪式举行。在活动现场,民警在为市民的电动自行车建档、挂牌,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的管理,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的发生。图为一位市民给电动两轮车挂完牌后高兴地离开。鲁南商报记者 李墨 摄

  8月5日19时,兰山公安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小案侦防专项行动成果展暨电动车智能防盗管理启动仪式。

  “今天向市民归还100多辆电动两轮车和16辆电动三轮车,都是公安机关追回的被盗车辆。”兰山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副中队长林海明说。针对电动两轮车容易被盗的现象,从8月5日起,兰山开始为辖区内电动车办理挂牌登记。

  电动车可去辖区派出所挂牌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2017年8月至2017年10月是兰山公安分局为市民电动车备案的集中时间段。市民可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或收据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要提供委托书与代办人身份证。其中车辆所有人与代办人非本地户籍的还需要持有《居住证》或《流动人口信息确认表》,经公安机关查验后予以备案,并发放《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表》。

  对无法提供合法购买凭证的,需当场签署《电动车来历承诺书》,经公安机关核实后给予备案。

  在集中登记期满后,公安机关将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对未办理防盗备案,且无法提供合法购买凭证的电动车,按照相关法律予以扣押,查明车辆来源后依法处理。

  家住新华小区的李先生高兴地说,他从下午5时左右来到广场排队挂牌,已经办完了所有手续。“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车丢了。”李先生说,他所在的社区来了30人,已经全部给电动车上了牌。

【平安山东(图片+摘要)】临沂兰山两轮电动车开始挂牌 赠3年盗抢险

  等待挂牌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电动车初次登记有啥流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5日后要给电动车挂牌,在携带好证件赶到辖区派出所的前提下,还需要在登记备案点找工作人员对照相关身份信息和登记表,并缴纳相关费用。给手机充200话费,免费挂牌并赠3年盗抢险。

  随后,到安装区提交登记牌照,由工作人员安装防盗装置。最后到信息录入区,提交《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表》等资料和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拍照并录入信息。工作人员回收《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表》等资料,将身份证归还车主,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完成。

  挂牌设备为一次收费,分为两种套餐:一种为缴费100元,赠3年盗抢险。另一种预交200元联通或移动话费,就能免费登记,并获赠3年盗抢险。“挂好牌的市民,还需要扫二维码下载一个艾奇生活的手机APP。绑定后,一旦电动车被挪动,手机就会发出提示预警。”

  林海明说,登记备案过的电动车会被录入公安电动车防盗系统,并在车上安装防盗装置,等于给车上了一把智能安全锁,如果车丢了,公安机关可以通过电动车管理防盗系统积极查找被盗车辆。

  防盗装置隐蔽且不易破坏

  从8月5日起,市民购买新车时,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在电动车销售网点进行登记备案。由工作人员对身份信息进行核对后,将电动自行车基本信息和电动车持有人基本信息录入系统,并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登记备案标签和智能防盗追踪终端。

  有的市民担心车辆的防盗装置被破坏,而负责安装车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防盗装置会安在车辆的隐蔽位置,采用异常牢固的方式安装,很难破坏。且每辆车录入信息都是唯一的,公安机关还有车身的照片,被盗车辆想要二次登记备案是很容易暴露的。 (鲁南商报记者 李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