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青岛楼市向淡季模式过渡成交量增长放缓

2017-08-02 10:52:44|来源:青岛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7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11360套 市场正向淡季模式平稳过渡

  7月青岛楼市向淡季模式过渡成交量增长放缓_fororder_00238bfc31061aea5b4a01

  流火的七月,青岛楼市慢慢向“淡季模式”平稳过渡,成交量增长放缓。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进入7月之后,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当月新房成交共计13951套,成交面积1550962.87㎡。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了11360套,环比6月下降4.2%,成交面积1287912.64,环比下降3.5%。总体来说,7月作为“淡季月份”的市场表现相当稳健。

  从7月青岛各区市新房销售比例来看,上个月“三甲阵营”进行了重新“洗牌”。

  7月青岛楼市向淡季模式过渡成交量增长放缓_fororder_00238bfc31061aea5b4a03

  黄岛区以压倒性的优势反超城阳,以单区新房成交占全市25%的占比,夺得全市交易冠军,成功销售新房3487套,成交面积高达350244.39㎡;不仅如此,7月胶州楼市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凭借新机场建设的受到更多关注,逆市上涨成为“亚军”,7月共销售新房2835套房源,成交面积313816.34㎡,占全市销售额的20%;曾经贵为冠军的城阳区7月表现逊色了不少,单月新房成交2293套,成交面积260236.53㎡,占全市新房成交总量的16%。

  第二梯队则由即墨市、市北区,以及平度和莱西组成。7月,即墨仍然炙手可热,新房成交1322套,成交面积高达146697.1㎡,销售占比全市的10%;近期,青岛主城区新房上市数量锐减,上月市北仅有850套房源成交,成交面积82277.86㎡,销售比例占全市的6%,只能屈居第二梯队;平度市紧随其后,上个月共有836套房源完成网签,成交面积131120.75㎡;莱西有766套新房成交,成交面积84955.73㎡,同样约占全市成交量的6%。

  高新区、李沧区、崂山以及市南组成了“垫底”的第三梯队。7月,高新区卖出590套新房,成交面积78131.85㎡,占全市4%;曾经的刚需聚居地李沧如今已经彻底“脱刚”,新房源上市量少,且以大户型为主,上月新房仅成交508套,新房成交总面积55552.33㎡,销售比约占全市的4%;崂山区上月新房成交401套,成交面积41390.96㎡,占全市的3%;另外,市南区上月新房成交量仅有两位说,共计63套,成交面积6539.03㎡,在全市各区中垫底。

  8月青岛55盘计划推新 黄岛城阳大批新盘排队上市

  7月青岛楼市向淡季模式过渡成交量增长放缓_fororder_00238bfc31061aea5b4a02

  今年上半年受接二连三的限购政策影响,岛城各家开发商们均谨慎开盘,特别是主城区,开盘量锐减,造成了供需不平衡的现象。经过了几个月的沉淀,下半年不少开发商正酝酿入市,准备打一场关于楼市的硬仗。

  据统计,2017年8月青岛将有55家新盘入市,环比7月增长25%。其中有22个项目属于纯新盘上市,33个新盘是新品加推。从分区情况来看,黄岛和城阳仍是“推盘大户”。8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中,预计将要“价格跳开”的项目已不在少数。因前期市场上的供求关系不平衡,购房需求未得到满足,可能会导致主城区的个别新盘价格有所上扬。

  另外业内预测,下半年新房成交量仍会相对平稳。成交量主要与房贷政策有关,如果政策松绑,刚需买房成本降低,入市人群会相继增多,但目前岛城银行信贷门槛较高、额度较少,放款时间长,让不少刚需群体进入观望期。下半年成交如何,还需拭目以待。(记者 静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