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2017-07-31 10:05:05|来源:济宁日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晒”出亮眼成绩单

  今年以来,济宁市招商引资工作热潮迭起,力度空前。一连串精准务实的发力动作,开创了招商引资新局面,取得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1至6月份,全市签订合同项目286个,合同利用市外国内资金1150.48亿元;在建招商引资项目384个,累计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03.16亿元。

  突出招大引强,聚集经济高地。借助济宁市企业、科研院所资源、行业优势认真研究招引方向,确定招商路线图,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龙头等重大企业开展招商,着力“招大商、招名商”,借助我省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良好契机,增强项目实施的辐射带动作用。5月31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微软济宁科技移动应用孵化加速创新平台项目。7月18日,双林集团首台套6AT自动变速器产品下线。7月21日,爱奇艺公司与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突出产业招商,打造发展全链条。按照产业招商重点,充分发挥市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十大产业招商办公室职能,突出重点产业招商,其中重卡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招商办公室引进的总投资约80亿元的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及旅游示范线项目已经开工;科研院所及研发中心招商办公室依托山东农业大学技术支撑,成立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注册成立了山东省东运大蒜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实体化运营;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办公室先后对接了涉农大数据电商平台及电商物流产业园、智能医疗终端产品生产、消防机器人和智能岗哨等项目。

  突出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命中率”。“走出去”“请进来”并举,主动对接目标企业、重点商会、意向项目,进一步增强招商精准性,提高招商“命中率”。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小分队、分批次“走出去”对接洽谈。市级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拜访企业推进项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累计外出开展招商活动280天,促成了一批大项目的顺利推进。紧盯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邀商工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来济宁市实地考察、对接项目。

  突出联合招商,聚合资源实现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大联合招商力度,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联合招商,同频共振,努力形成项目顺利推进合力。先后联合金乡县、兖州区、泗水县、鱼台县分别在杭州、上海、济南等地举办了专题招商活动。围绕济宁市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领域科技创新需求,联合市科技局在杭州举办了济宁(杭州)科技产业引智引资专题招商活动。

  突出“双招双引”,聚强发展新动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举,把商与资、才与智有机融合,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抓手,坚持把传统主导产业高端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全市工业经济升级版。先后签订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济宁中心、工控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系统转化基地、“高端无纺布材料及制品”创新人才团队引进、智联信通山东研发生产基地及运营中心等项目。

  强化服务意识,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好现有客商就是最好的招商,以服务带动招商工作,用服务促进项目落实,全力构建亲商、重商、护商、安商的发展环境。4月26日济宁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后,市投资促进局与比亚迪公司建立项目建设信息快速反馈机制,明确专人与比亚迪团队保持密集联系,不定期到项目现场察看情况,及时掌握项目重要事项、重要工作和最新进展,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陈双亚)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