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在济南成立

2017-07-28 17:21:3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在济南成立_fororder_d5dd6392266dd53e8442844450831f3f_副本

  齐鲁网7月28日讯:7月28日,”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在济南举行成立仪式。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袁良分别为公益媒体和爱心企业代表授牌。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为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授旗。

  袁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的成立,是推动山东省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壮大山东省青少年公益事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袁良对联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联盟的平台作用。坚持联盟共建、平台共用、产品共创、活动共办,在青少年公益领域形成声势、形成品牌、形成影响力。二是要依靠机制来推进联盟的运行。抓好日常运行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工作协调机制等基础制度建设。各联盟要按照青基会统一部署要求,既要步调一致、又要突出特色。三是要有特色的项目内容作为支撑。联盟要把希望工程的精神发扬好,要把希望工程实施好,让传统品牌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四是要紧扣青少年事业这一主线。要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将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媒体的传播功能、专家的研究能力和社会组织的动员优势与青少年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开展实实在在的服务,多做接地气的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提高青少年的满意度。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希望山东青少年公益联盟,旨在适应《慈善法》颁布实施后公益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山东希望工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希望工程工作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擦亮希望工作品牌。

  联盟成立后,将以“共建、共享、共用”为原则,以“搭建公益平台、创新公益方式、传播公益文化、推动公益文明”为目标,坚持联盟共建、平台共用、资源共享、产品共创、活动共办,依托“爱心企业”、“公益媒体”、“青年社会组织”和“专家智库”,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形成以希望工程为引领,以基金会为平台,各联盟相互支撑发展的公益联盟共同体。同时,着力开展回访我的学校和我的孩子们、寻找身边的困境儿童、公益论坛、公益创投大赛、年度公益榜单评选等项目,不断壮大公益队伍,撬动更多资源投身公益,传播公益文化,推动公益文明,努力形成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影响力的青少年公益服务团队。 (记者 孙娟)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