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月10天高温天破纪录 未来需防雷雨

2017-07-24 11:18:37|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济南7月高温天达10天刷新纪录 未来几天需防雷雨突袭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 随着大暑和中伏的到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临了,尽管这几天阳光不是很强烈,但潮湿闷热,一样让人难以忍受,这么热的天,大家不禁要问还得持续多久,据统计今年7月份济南市区的高温天数已经创下了纪录,达到了10天,是近十年来7月份高温天数最多的一年,而且这还只是统计到昨天22号,7月份还没有结束,这个数字说不定还会增加。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济南7月10天高温天破纪录 未来需防雷雨 

  创纪录!济南7月高温达10天 

  记者来到济南的泉城广场,通过电子大屏可以看到实时温度已经达到了33.2度,济南的湿度已经达到了65%。其实当空气湿度达到60%的时候,就已经是不择不扣的桑拿天了,感觉是又闷又热。

  潮湿闷热,是这几天济南市民对天气最直观的感受,这让很多人感叹,济南的这个夏天,似乎比以往年闷热了许多,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7月份截止7月22号,济南市市区龟山气象站,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10天,这在近10年来,高温天数是最多的。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度时称为高温。虽然今年7月分济南市区的高温天数创了十年来的新纪录,不过极端高温天气并没有出现。济南市区最高温度也只有13号的37.4度,气温并不算太高。因为相对湿度比较大,所以体感温度会比较高,相对感觉比较闷热。”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济南7月10天高温天破纪录 未来需防雷雨

  预报:高温持续 局地将有暴雨 

  随后,记者又向山东省气象台进行了了解,因为高温持续,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菏泽,济宁,临沂的部分地区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鲁南和鲁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5~36℃,局部地区可达37℃。伴随着高温而来的还有降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高温来持续,这样的天气上面晒着,下面烤着,加上空气湿度大,典型的桑拿天,不过这样的天气里,雷雨同样多发,提醒市民出门不仅要防高温,也要防雷雨突袭。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