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员工千钧一发救出被夹小朋友

2017-07-21 10:44:38|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正能量!青岛地铁员工千钧一发救出被夹小朋友

  齐鲁网青岛7月20日讯:7月11日晚高峰期间,3号线永平路站发生了惊魄一幕,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地铁员工和几位乘客及时拉出了挤在车门与站台门之间的小朋友,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青岛地铁员工千钧一发救出被夹小朋友

【社会广角(图片+摘要)】青岛地铁员工千钧一发救出被夹小朋友

  根据当时的录像回放,小男孩趁站台门快要关闭时抢上了地铁,回头发现奶奶没能赶上,情急之下便要扒开车门下车。带有防夹功能的列车门探测到车门间有异物,便缓慢打开。但此时站台门已经关闭,眼看着车门也马上就要关闭,趴在站台门一侧的小男孩要被夹在两道门之间,几位乘客立刻跑过去拉住车门,拉出了小男孩。

  图片中这位抱住小男孩的小哥,就是青岛地铁的员工王建飞,当天下班后乘坐地铁回家的他,正好在小男孩之前上了车,接着便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王建飞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我上车后听到了响铃声,知道地铁要开了,一看这位小朋友抢上了车又要下去,就赶紧把他拽了过来”,“之后车门又开了一次,应该是司机发现了异常,重新确认,我借着这个时间赶紧跟站台上的奶奶比了手势,告诉她会在下一站等着”。

  除了王建飞,当时还有位主动帮忙的地铁员工,青岛北站的站务员戴灿灿,正在休息的他和当班站台人员一起安抚了老人。因为不放心,本来要去北站的他陪着老人一起坐地铁到下一站才离开。

  列车到达下一站振华路站后,王建飞便领着小朋友下了车。“小朋友才7岁,一开始可能怕我是坏人,没怎么搭话,直到我给他看了我的工作证,小朋友看到了‘青岛地铁’的标志,知道我是地铁的工作人员,才放松了下来。”王建飞说。等到下一列地铁到达,看到孩子的奶奶在车上,他便领着小朋友上了车,交给了奶奶。

  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地铁作业规范,司机在发车前会通过光带确认站台门与车门间没有异物,再进行动车作业。如果大家没有拉出小朋友,司机也能够看到他,进而采取相应措施”。

  回去的路上,对于孩子奶奶的感谢,两位地铁员工都表示身为地铁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正是这两位地铁小哥以及其他几位乘客的正能量,保障了小朋友的安全,也给“行色匆匆”的地铁晚高峰,增添了一股温情。

  青岛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千万不要抢上抢下。据了解,国内其他地铁经常会发生乘客因抢上抢下而受伤,乃至引发列车延误,影响全线运营的事故,所以请各位乘客一定听从车站人员的引导,安全上下车。(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李晨曦)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