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转变观念全力推动持续发展

2017-07-18 11:0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惠心怡):日前,东营市中石化集团胜利油田召开2017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孔凡群强调,油田上下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认真落实油田工作要求,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在观念转变中不断创新实践,在推进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全力推动油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

  胜利油田领导杨昌江、李永哲、韩辉、郭洪金、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油田首席高级专家王增林、王端平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油田上下以“三转三创”主题活动为工作主线,转变观念,在推进高效勘探、算清效益账、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等方面取得进步,各单位抓住了生产经营主动权;油气生产优化运行促进了精细管理,提升了管理创新水平;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在深化石油公司机制建设、推进专业化管理、培育服务创效能力、资源资产优化等方面见到实效,绩效考核导向作用得到发挥;“四供一业”办社会职能移交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加强QHSE管理,严格风险管控;党建思想文化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的取得,是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积极作为、苦干实干的结果。

  孔凡群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让每个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让分公司与管理局的单位之间有思想碰撞,让一线单位与后勤单位之间有思想碰撞,共同提高、共同促进、全面进步。

  针对下一步工作,孔凡群要求,要树立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效益开发、优化运行上做实做好。立足长远,做实油藏发展基础,抛弃短期行为。深化“1+2+2”绩效考核体系执行落地,突出价值创造、创新驱动、资源优化、QHSE管理、风险管控等核心,实现到基层全覆盖,让每个单位都成为利润中心,每个班组都成为创效单元,每名员工都能创造价值。创造新的工作流程,转变新的工作方法,推进人力资源优化,统筹配置“动起来”,培育优势“走出去”,政策鼓励“退下来”,体现价值创造。针对外委工作量,要本着自己单位能干的活自己干,自己不能干的活先管理局、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后改制企业、多种经营企业的原则进行,确实需要外委的工作量必须进入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申报。认真落实油田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油田QHSE工作会议精神,这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

  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昌江要求,进一步加大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力度。“三转三创”主题活动要立足在促进企业发展上,不能就活动抓活动。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为的是创效益、创一流、创和谐,要在“转”上下功夫,在“创”上见实效,积极转变观念,拓宽发展思路,将其融入油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方面面。

  会上,财务资产处、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处分别分析了油田分公司上半年经营预算执行情况、管理局上半年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外部市场创收情况。鲁明公司、运输总公司、滨南采油厂、电力管理总公司、东辛采油厂五家单位作了专题汇报。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