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成为高铁外卖“最火”车站

2017-07-18 17:11:55|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高铁外卖运营首日 济南西站订单量破百成“最火”车站

济南西站成为高铁外卖“最火”车站_fororder_c7562ee3de30c7789609ae73b1832094_副本

  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17日,坐在动车上的旅客终于有了可以“不知道吃啥”的烦恼。作为“高铁叫外卖”服务实行的第一天,济南西站和其他26个高铁客运站迎来高铁外卖开张首日。

  高铁外卖运营首日 记者体验列车订餐

  肯德基工作人表示:“我们餐厅在8点18分的时候接到了G263顾客的一个订单,这是我们的第一份订单。”

  上午10点10分,第一份高铁外卖到达配送点。从7月17日起,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这其中就包括了济南西站。

  记者了解到,在高铁上点外卖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铁路12306手机软件,进入软件点击右上角订餐服务,输入您购票的车次,以及列车的起始地和目的地,点击查询就会出现沿途可以订餐的车站。选择您预订外卖的站点,比如济南西站,点击就会看到可以订餐的商家和商品。

  旅客需要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选择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

  列车外卖订餐建议提前两小时

  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保证送餐准确、及时,订餐时间需要在所乘列车离开车站提前两小时以上,建议乘客在购票时就把餐订好。目前只有车站内的商家接受预定。

  例如,济南西站的供餐商家包括华莱士、速必得、李先生、肯德基及山东济铁旅行服务公司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等五家,配送费都是8块钱,其中肯德基起送价最低0元,其余4个商家起送费都在30块钱以上。

  首日订单量破百 济南西站成全路最火车站

  记者从济南西站了解到,开张当天截止到下午3点半,济南西站共接到了101单,成为全路27个站中单站叫单量最高的高铁站。

  有专家表示,高铁叫外卖是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这种探索无论如何都值得肯定,铁路部门推出“网上订餐服务”不仅满足了旅客的饮食需求,实现餐饮供应多元化,也可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倒逼供应商提高服务水平,以改善整体餐饮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形象。(董迪)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