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召开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07-10 11:44: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 通讯员 沈婕):7月8日上午,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辖区村(社区)书记、主任,包村领导、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对 “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会议详细解读了铸造、板簧、耐火材料等十一类行业的整治意见,严格划分出关停取缔、不纳入环评审批以及纳入环评只需备案的行业范围,要求各村负责人对每天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各村网格员对环保治理巡察台账做好记录,针对位于居民区50米以内、且无环评手续的企业全面关停取缔,限期搬迁的必须尽快完善手续,完善手续后递交恢复生产申请,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结合当前实际,八陡镇镇党委书记胡安郭对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央及省市区对环保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各村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零容忍、严排查、出重拳、快整治,对小散乱污企业保持高压态势。要把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克服侥幸心理和观望等待思想,自觉行动,高标整治。二要摸清底数,分门别类,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确定先后顺序,分类处置。对于符合条件但手续不全的成长型企业,要创新办法,减少制约,帮助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对于不规范的企业,要督促其尽快整改,直至达到标准;对于不达标的污染企业,要坚决予以取缔,绝不姑息。三要强化领导,严厉追责。将对各村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率、完成率进行排名通报,各村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坚持环保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会后,包村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迅速下村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严格对照标准,及时梳理问题,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