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28日开幕

2017-06-28 13:47:05|来源:青岛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28日开幕 大咖云集

  28日上午,以“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为主题的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开幕。该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形成“1+6+2”的会议架构

  据悉,论坛形成“1+6+2”的会议架构,“1”是指主题论坛,“6”是指设立6个专题论坛,即“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研讨会”、“先进标准引领智能制造发展”、“标准助推高铁装备与技术创新发展”、“国际标准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2”是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和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与论坛同时举办。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制定了标准,谁就掌握了话语权,谁掌握了标准,谁就占领了制高点。”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

  搭建起青岛通向国际的桥梁

  青岛是一座品牌城市,目前正在打造标准城市。举办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是青岛市政府与国家标准委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重要内容,将为“标准青岛”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2015年11月,国家标准委与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推动青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青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青岛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加快重点领域标准创新、支持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标准服务业以及开展标准化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当中明确支持青岛举办国际标准化论坛,成立青岛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青岛市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

  同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将实施“标准化+”战略写入市十三五《规划》,大力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改革开放30多年来,青岛市培育了青啤、海尔、海信等一大批质量型全球知名企业,国际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承担了25个国际和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74项、国家标准650多项、行业标准700多项。

  2016年9月14日,作为全国唯一的城市代表,时任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国际组织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青岛实施“标准化+”战略的经验做法,邀请24个国际组织和163个国家标准化组织负责人参加今年第一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主对举办论坛非常认可和支持,认为这将作为第39届ISO大会留给中国的遗产,搭建起青岛通向国际的桥梁,必将极大提升青岛市乃至中国标准化工作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 朱颖 孙志文)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