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7-06-27 15:4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阚金剑 通讯员 刘新江 张学荣):今年以来,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防严管严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防严管严控,狠抓安全生产,涉油领域及其它领域“打非治违”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采取反复巡查、严厉打击的措施,累计出动人员140人次,排查四闲场所166处次,查出企业自用加油站点9处并全部拆除,取缔非法存售油窝点2处、拘留2人,网络媒体刊载信息42条,播发电视新闻16条。其它领域拆除土小项目8个,采取停电措施5家。

  “大快严”集中行动深入开展,上半年共检查企业67家次,排查隐患440条(不含中国化学品协会第二轮检查发现的隐患)。开发区内“两体系”建设全面铺开,通过典型带动、企业结对的方式,整体向前推进。7家化工企业、6家工矿商贸企业“两个体系”建设已基本完成,其余正常生产企业已与中介机构签订合同。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开发区扎实开展,5月9日开发区召开了宣传动员暨检查培训会议,随即开展了企业摸底排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市、区异地执法检查和中国化学品协会检查,组织专家深入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和指导帮扶,进一步提升了化工和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河口经济开发区还开展了液化气瓶摸底排查,共排查企业、住户、商铺220家,登记各种型号气瓶295只;排查特种设备241台套,督促未检企业尽快检验;组织10家锅炉使用企业参加全市锅炉安全管理培训班;组织15家企业参加了全市量化考核主要负责人约谈和培训,剩余企业参加了区安监局组织的量化考核消分集中培训,消分工作进展顺利。开发区开展了全区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汇海医药、开发区2支代表队参加全区2017年“安康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视知识竞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开发区整合督查力量,狠抓环境整治,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检,重点检查企业环保设施日常运转情况及夜间、节假日水气排放情况。上半年,共开展异味排查整治12次,检查企业49家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6次,检查企业减产限产情况4家。开发区还开展闲置厂房清理整顿、摸底排查工作,巡查闲置厂房166处次,开展辖区土小全面摸底排查3次。通过实施大气污染整治工程,开发区内的汇海医药已完成燃煤锅炉的淘汰改造,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安诺其公司的燃煤热风炉设备,生产厂家已经开始制作;挥发性异味有机物治理项目方面,汇海医药新建1套2万方/小时RTO蓄热式燃烧装置,将各装置排出的尾气焚烧,目前设备运转正常,效果明显;泄露检测与修复项目方面,天正化工已经检测完成,汇海医药正在购买设备。开发区还通过加强羊栏河开发区责任段巡查管护,保障了水质的良好稳定。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