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儿童早期发展培训班在滨医附院举行

2017-06-26 17:2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滨州市儿童早期发展培训班在滨医附院举行_fororder_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李健生/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金玲 通讯员 李健生):为推动滨州市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提升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儿童健康,6月23日,滨州市儿童早期发展培训班暨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滨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李梅生参加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李梅生强调: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是新时期儿童保健的重要内容和发展方向,是保障儿童优先、促进社会公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健康滨州”的必然要求。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滨州市出生人口大幅增加,高龄、高危孕产妇比例也相应增加,2016年滨州市出生人口达6.4万人,其中二孩占比72%;2017年1-5月出生人口3.06万人,其中二孩占比78%,据推算,2017年出生人口将达到7.5万左右。生育高峰直接拉动了整体生育水平的上升,加大了母婴安全和出生缺陷发生反弹的风险,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呈现上升趋势,儿童健康面临新的挑战,大力发展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刻不容缓,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本市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让每个宝宝都能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

  滨州滨医附院高度重视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条件,优化学科建设及人才梯队建设,积极推动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努力提升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质量和内涵,在儿童营养、儿童早期干预康复、儿童早期发展等方面具有学科优势,2016年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组的评审,成为滨州市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李梅生与滨医附院党委副书记房清敏共同为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揭牌。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燕进行授课,李燕主任对儿童系统保健重要性及具体实施方法、儿童喂养行为营养摄入进行了精彩授课,滨医附院及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方面专家从儿童骨龄测评、儿童自闭症诊断、儿童营养性疾病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集体到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滨医附院母婴健康促进部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员受益匪浅,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对推进基层儿童保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全市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滨州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妇幼科科长、滨州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分管负责人、儿童保健科负责人,滨州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工作人员,各助产机构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及产科负责人及相关医护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