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王友忠的另一枚耀眼军功章

2017-06-21 16:38: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宋淑慧):身着戎装,他曾奔赴老山前线,在浴血奋战中赢得一枚枚闪耀的军功章;身着工装,他把工作岗位当作组织交给的一块“阵地”, 用热爱和忠诚践行着入党誓言。他就是胜利油田胜采厂管理二区注采201站党支部书记王友忠。

  在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20年来,王友忠时时刻刻把员工群众装在心里,员工群众用声声赞扬,奖给他又一枚闪耀的“军功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凭力气大、嗓门粗让群众信服,要靠关键时候的率先垂范。1993年8月,王友忠从部队转业到胜利油田,虽然工作性质变了,但他在部队养成的雷厉风行、严于律己的作风却丝毫没变,作为党支部书记,更是率先垂范、尽职尽责。

  在穿孔现场,他第一个跳进滚烫的污水中,与维修班人员一起挖坑淘水,一干就是17个小时;在不法分子面前,他第一个挺身而出,至今腿上还留有被打伤的疤痕;在特大暴风雪肆虐之际,他第一个赶赴井场,与员工一起抢开停产井,被冻成了“雪人”毫无怨言。

  在所辖油区三维地震勘探期间,刚刚做完胆囊切除手术出院5天的王友忠,拖着羸弱的身体与值班人员一起,冒着零下1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井场提前做好开关井准备。在为期20多天的三维地震勘探中,王友忠与全体员工一起,提前来到井场,随时等待通知停开井,在他的模范带动下,全体员工积极主动,把三维地震影响的产量损失降到了最低。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只有将员工装在心里,员工才能把你放在眼里。

  注采201站地处偏远,给队伍管理带来了挑战。如何调整好员工心态,让员工舒心工作,成为王友忠工作的重点。

  前段时间,员工小孙的父亲身患重病,王友忠边与他谈心,边为小孙临时调整了工作岗位,帮他合理安排陪床时间。

  老人病逝后,王友忠带着10名员工,早上4点驱车前往孤东帮着处理后事。回到岗位,小孙不但没有被挫折击垮,反而激发了忘我的工作热情。

  维修班长唐力明,工作起来从不计时间和报酬,一天下午,他请假说要早走会儿,当时王友忠就一愣,小唐社会关系简单,家里事少,肯定有啥麻烦。

  下班后,王友忠急忙赶到小唐家,叫了半天也没有动静,情急之下,王友忠翻过一楼院墙跳了进去,此时,小唐发烧已经糊涂了。王友忠背起唐力明直奔医院,直到没有大碍,王友忠才把他送回家,当时已是凌晨2点多。

  “书记的话我们愿听,站上的活我们愿干!”王友忠把员工群众视为了兄弟姐妹,大家把他视为贴心人。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