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方圆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

2017-06-19 14:03: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东营方圆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右一)为东营方圆集团颁奖 聂维强/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范玉亮 聂维强):6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示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来自山东的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由国家质检总局牵头组织评选并报国务院核准同意,授予在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组织和个人,下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入围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是由东营市组织申报制造业质量奖,这成为东营市打造质量强市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东营方圆公司荣获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5月25日,山东省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表彰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推进品牌高端化建设。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通报了获奖名单。

  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孙明波等4名个人获得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质量品牌是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质量品牌的战略性、全局性作用,把质量品牌工作摆到发展全局的关键处,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融入经济发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使之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和有力推动。

  东营方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崔志祥参加座谈并上台领奖。

  多年来,公司始终秉承“质量就是生命、品牌就是效益”的发展宗旨,紧紧依靠科技创新铸就企业品牌,全面提升企业内在素质、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坚持文化为魂、品质为本,铸就方圆铜业品牌。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公司打造形成了“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铜匠精神和“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听党的话、做有德人,好好炼铜”的铜业文化。公司主要产品“鲁方”牌高纯阴极铜,各项杂质元素远低于产品行业标准,主品位达99.999%以上,连续多年荣获山东省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蝉联有色金属行业产品质量最高奖——金杯奖。

  坚持技术创新、全球共享,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公司立足于“让中国炼铜术领先世界”,2008年建成了中国第一条氧气底吹炼铜示范生产线,该技术是我国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项先进炼铜工艺,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2015年,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两步炼铜新工艺”示范生产线成功投产,彻底改写了世界冶金史,为铜、金、银等多金属的综合回收提取建立了先进、高效的范式,掀开了全球有色冶金工艺装备的崭新一页。

  坚持品牌建设、标准引领,助力企业跨越发展。在永无止境、永不停步的创新实践中,公司构建起了以鲁方产品、方圆科技、方圆模式为主的品牌体系。目前,鲁方品牌已是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方圆科技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冶炼技术服务品牌;“冶炼循环6+1方圆模式”成为国内循环经济成熟模式、标准路径的典范。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