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升为地级市30周年 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

2017-06-15 09:40:06|来源:中国山东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威海,生日快乐! ——三十而立,威海“威动海内”之密码

威海升为地级市30周年 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

(图片由威海市委宣传部提供)

  三十年前的今天(6月15日),国务院批复:一,威海市升为地级市,设环翠区;二,将烟台市的荣成、文登、乳山三县划归威海市管辖。今天,地级威海市三十岁了!

  威海,生日快乐!

  三十年前,威海还是一个边陲小城,今天,威海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沿海开放城市。

  三十年前,威海还没有个城市的“样子”:无铁路,无机场。白天看不到几栋像样的建筑,夜里能听到蛙鸣声声。30年后,我们登上威海的地标性建筑,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的环翠楼,背负蓝天往下看,都是人间成果:曾经的大操场,只有一栋百货大楼却仍被称为“市中心”的地方,如今已有威高广场、迪尚大尚,畅通的新威路、繁华的步行街……当太阳从东海边升起,当华灯初上凉风拂面,这里的繁华,与幸福公园的惬意呼应,共同演绎着幸福门下的万福图上“福”字的N种写法。

  三十年前,威海几乎没有大型企业,今天威海上市企业达到16 家,新三板和其他场外市场挂牌企业达到144家。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分别来到成立于1988年的威高贺成立于1993年的迪尚,这两家随着地级威海市一起成长起来的大型企业。得知威高集团建立的透析中心采用自主生产的整套血透设备,单次治疗费用降低1/3。总理竖起大拇指称赞:你们不仅为医改、医保做出贡献,更为人民健康做出贡献。他进而嘱托,要通过扩大规模等,进一步降低费用,惠及更多患者。

  听到威高集团董事长介绍,“威高”指威海高分子材料总理笑道,“威高”这名字起得好:企业技术和附加值高,才能威风八面。

  威风八面的不只有威高。威海迪尚集团,这家企业从一张桌子代工服装,向自主设计生产转型,通过“互联网+”实现个性化定制,成为年出口额15亿美元的跨国集团,今年一季度订单增长34%。总理说,服装虽是最传统行业,但只要与新动能加速融合,再传统的行业都能挖出新金矿。李克强总理希望迪尚不仅要引领国内服装时尚,还要力争引领世界时尚。

  2015年6月,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落户威海;2017年5月3日,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全球外包软件园正式奠基;2017年5月4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C919就是由威海广泰生产的牵引车牵引着飞向祖国的蓝天的……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