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社区狠抓“三招”创效益

2017-06-14 15:4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王正鲁 通讯员 韩忠 芦进香):今年以来,胜利油田临盘社区环卫绿化大队聚焦价值引领,立足“转观念谋思路,转方式创效益”,全员积极参与到“效益大提升”中来,通过狠抓“三招”,多创效益。

  转变观念,强化效益意识。面对严峻的形势,大队领导班子首先转观念,彻底抛弃“等靠要”,分别承包创收和挖潜项目,人人手上有指标、有考核压力。为带动队伍建立新观念,环卫绿化大队微信、QQ群每天推送形势任务动态,并接受员工咨询。定期培训研讨,谈见解、谈意见,全员“寻找身边潜力增长点”。环卫工苏文霞巧干活,每逢雨天都会冒雨刷洗垃圾房,省水又便捷,清洗效果好;绿化班通过将绿化区片“化零为整统筹兼顾”提高绿地修剪效率,月度油耗降低6%。大队通过典型引导,传递“一分钱都要看在眼里抓在手里”的理念。在5月份的绩效考核中,绿化工小张因完成创收项目获得效益奖励,在公示中备受瞩目,大队鼓励员工“多创效益挣绩效”,下决心打破大锅饭和慵懒散的陋习。

  深挖潜力,给单位内部来一场“清调补”。“清”外包,通过调研分析,逐步清退了城乡结合部环卫保洁、经营网点市场巡防等多项外包业务和外雇人员,降本节支30余万元;“清”闲置,及时将2处闲置垃圾场进行了土地清退,节约土地占用费17万元。“调”岗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近期对20余名干部员工进行了岗位大调整。大队党支部书记刘金莲表示,就是不近人情得罪人,也要督促员工有岗位就要有作为,对不负责、不担责的坚决进行调整,做到人岗匹配。“补”不足,一份详尽的“管理人员保洁排班表”即将落地执行,机关人员抡起扫把扫大街将成为常态,面对清退外包业务引发的人员不足问题,绿化大队实行岗位互动轮动,缺哪里补哪里,让岗位员工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进行个人挖潜和创收。

  创效增收,人人兼任“业务员”。雨污管道疏通是住宅区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往这项“掏粪清淤”的工作都是外包给市场队伍。5月份,大队长陈华想办法将这份“全年雨污管道疏通”业务拿到手,绿化大队从机关到基层全部是男同志,全部“调补”到突击会战中来,加班加点,没有休息日,撸起袖子大干23天,提前完成了46座化粪池、2103多个雨水井的吸污清理工作,累计创效10万余元。半年来,绿化大队通过激励措施涌现出了不少“业务员”,拓展环卫绿化服务单位6家,文化广场奇石玉器文化展、大屏广告租赁等市场业务也成为新的创收途径,为绿化大队积累了市场经验。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