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产品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17-06-14 09:47:37|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李玥

  原标题:​山东10个产品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数量全国第三

  齐鲁网6月13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获悉,中国与欧盟日前同时对“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情况进行了公示,山东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扳倒井酒、苍山大蒜、莒南花生、文登苹果、安丘大姜、安丘大葱等八个产品,纳入了欧盟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加上此前第一批已入选的龙口粉丝、金乡大蒜,山东已有10个产品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数量在福建、四川之后,位列全国第三位。

图片默认标题

烟台葡萄酒

图片默认标题

  烟台苹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和龚正省长关于推动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和地理标志“4+1”战略实施和“让烟台苹果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卖的更好”的工作部署,山东省质监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要求,积极参与“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扳倒井酒

图片默认标题

  安丘大葱

  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议是中国与欧盟政府之间第一个关于地理标志保护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地理标志产品中按照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原则,进行筛选、推荐及确认,最终对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互认保护。产品如果能获得该协议的互认保护,将获得中欧双方政府的保护,从而成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纳入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 将助推山东企业品牌高端化

  中欧地理标志谈判自2011年正式启动至今,双方已展开了多轮磋商,推荐产品发生了较大变化,为保证新一轮中欧谈判工作成功,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精心筛选推荐了100种地理特色鲜明、产品质量优异、市场前景广阔的地标产品参与欧盟互认。

  我国地理标志产品正式与欧盟互认后,产品进入欧盟的超市就像进入我们自己国家的超市一样高效便捷,并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同样的优惠政策。此项互认保护为推动山东优质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战略,形成国际知名品牌,推动企业国际化、品牌高端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何则伟)

  附表:中欧“10+10及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保护数量统计表

  序号

省份

产品数量

序号

省份

产品数量

1

福建

13

15

安徽

3

2

四川

11

16

陕西

3

3

山东

10

17

河北

3

4

浙江

8

18

河南

2

5

辽宁

6

19

宁夏回族自治区

2

6

湖北

5

20

山西

2

7

江西

5

21

甘肃

2

8

江苏

5

22

重庆

2

9

广东

4

23

内蒙古自治区

2

10

贵州

4

24

海南

1

11

云南

4

25

湖南

1

12

广西壮族自治区

3

26

吉林

1

13

黑龙江

3

27

青海

1

1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3

28

北京市

1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