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地税新一轮减税为企业带来利好

2017-06-13 09:57:36|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李玥

  原标题:新一轮减税带来利好 山东国地税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齐鲁网6月12日讯:山东恒业石油新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乐臻对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说:“今年我们肯定会继续加大高新项目研发费用的投入!2014—2016年,我们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类税收优惠政策,恒业石油累计加计扣1962.93万元,享受到了294.44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按照新的政策2017年预计能够享受税收优惠接近400万元。”

  6月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下发财税【2017】43号文件,明确扩大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自2017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小微企业优惠范围等六项减税措施以来,各项具体政策正在陆续出台。

  国务院提出六项减税措施后,山东省国税局、地税局提早入手,精准预判,坚持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想纳税人之所想,针对政策热点难点,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辅导,打通减税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及时帮助纳税人了解掌握税收政策,用好减税红包。

  抓好“线上+线下”的固定课堂

  充分发挥网上“纳税人学堂”作用,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开设“减税政策学习”专栏,制作、上传以减税政策、办税流程和服务举措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培训视频课件和文字资料,并根据进展情况实时更新。利用纳税人学堂,制定减税政策专题培训计划,整合国地税讲师资源,统筹各项涉税业务,区分不同的纳税对象,分门别类地开展培训辅导。

  据介绍,德州市国地税联合制作了《一张表读懂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从八大变化看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图解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等简洁明了的政策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专题性的政策解读,纳税人动动手指就可读懂优惠政策。

  打造“上门+问需”的流动“课桌”

  组织相关部门业务专家,统一编写、印制减税政策宣传辅导手册和明白纸,广泛向社会各界发放,让纳税人“一目了然”,帮助其掌握政策的关键和要领,明白具体工作要求,充分享受减税政策。通过外网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渠道向纳税人主动推送,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平台。同时,开展纳税人需求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表,开展网上需求调查,了解纳税人的不同诉求,并建立快速回应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帮助纳税人运用好各项减税政策。

  构建“专键+专席”的空中“教室”

  充分运用12366热线平台,制作减税政策清单,梳理政策要领要点,提高座席人员的响应能力。从国地税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业务专家,建立减税政策专家座席,设置减税政策专键,进行专项咨询,确保纳税人一个电话、国地税业务通讲。科学预判减税政策出台可能引起的话务量激增现象,加强软硬件设施运维保障,充实12366热线力量,通过增配线路、补充人员,并动态优化人员配置,确保全省热线人工接通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新发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发算了一笔“优惠账”,他说,“2015年,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85万元,享受所得税优惠253万元;2016年,公司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这项政策带来的实惠更加明显,所得税优惠456万元。今年,新的加计扣除政策又提升了比例,如果今年研发费用和去年持平,按照新比例计算,我们的税收优惠还要多享受228万。这是真金白银啊!是真正的税收红利!在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民营企业必将大有作为。”

  据介绍,针对纳税人办税需求,山东各级税务部门积极结合实际税源管理情况,科学优化、动态配置办税资源,加强日常监控管理,将服务资源的效能最大化。优化办税服务厅内资源,设立动态窗口,根据厅内流量变化进行业务内容调整。设立“减税办理快捷通道”,专门受理,专业服务,提高工作效能。组建由国地税货劳、所得税、信息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辅导团队,直接进驻办税服务厅,开展针对性的业务辅导。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为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分流办税服务厅压力。

  眼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极大地调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凌云对此充满期待:“科技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具有高风险性,对像我们这样处于经营初创期的企业而言,创新的风险则更大。但是,国家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就像一支支的‘助推剂’,不仅能提高抗风险的能力,更能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也是我们从事事业的信心来源。”

  山东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外部宣传辅导的同时,山东省税务系统不断加强部门内部培训,分层次、分群体、分职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培训,在省局层面开展师资培训、市局层面开展集中培训、县局层面开展日常培训。逐级将政策业务全面培训到每一名纳税服务一线工作人员,确保税务干部具备“说的清楚”“办的明白”的业务能力,更好的为纳税人做好精准服务。(记者 李龙)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